分享
2017年11月14日15: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双重国籍危机加深 澳大利亚第八名议员辞职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困扰澳大利亚特恩布尔政府的双重国籍危机14日进一步加深,第八位议员因此事退出议会。与此同时,主要反对党工党推举出一位候选人参与关键的补选席位竞争。

  今年7月开始,一场双重国籍风波席卷澳大利亚政坛,目前已经有多位议员因持有别国国籍而失去议员资格。据报道,塔斯马尼亚州独立参议员兰比(Jacqui Lambie)14日证实,她是议会226名议员中第八位违反双重国籍法的议员。

  除了兰比,政治分析师也警告称,可能还有几位议员存在违规情形。

  据统计,在澳大利亚的2400万人口中,在国外出生或父母亲一方在国外出生的人口占一半以上。不过澳大利亚宪法禁止有双重国籍的人士担任议员,以避免出现忠诚问题。

  受到这场风波影响,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中右翼政府已经失去了议会多数优势。另一方面,反对党工党14日提高了筹码,宣布将推举前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肯纳莉(Kristina Keneally)竞选自由党一名议员辞职后出现的空缺。

  报道指出,对于特恩布尔政府来说,悉尼贝尼龙选区的议员席位和接替前副总理乔伊斯的议员席位补选,将是在议会微弱多数优势的关键。上个月,澳大利亚高等法院裁决乔伊斯因拥有双重国籍而不具有议员资格。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