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07:35 解放军报

分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武警部队改革,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这一论述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对武警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学得深才能悟得透,理得清才能方向明。作为新时代军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学理论、学原文,更要深思考、寻根源。

习主席曾发出过这样的胜战之问:“我想得最多的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这一问,如黄钟大吕,振聋发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也需要我们常对表自己:到底能不能拉得出、打得赢,能不能带领部队指挥打仗?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作为武警部队的一名指挥员,只有不断强化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切实以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统领,为聚焦备战打仗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为大力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贡献力量。

初心的坚守更需理想信念的坚定。鲁迅曾言:“因为终极目的的不同,在行进时,也时时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颓唐,有人叛变,然而只要无碍于进行,则愈到后来,这队伍也就愈成为纯粹、精锐的队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努力实现治军方式的“三个根本性转变”。这就要求我们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经得起考验,受得了挫折,做到不讲是非之话、不染不正之风、不取不义之财、不做是非之事,切实守住军人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作为未来军事行动的指挥员,必须紧盯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核心任务,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根本标准,勇于自我变革、自我重塑,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强军重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