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07: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每日天气


15日,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山东中北部和黑龙江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大部等地均由不同幅度降温,广西、广东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黑龙江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我们日常感冒发烧都会伴有头痛,但一般都是病好即愈的,如果你一直被头痛困扰,很可能是你患了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神经血管性疾病,这是一种从少年儿童就起病的病痛,当一个人到达中年时期是发作的顶峰,而且女性的发病率会比男性的发病率要高。那么,偏头痛有哪些常见类型?我们又该怎样预防它发作呢?



普通偏头痛


普通偏头痛又称没有先兆的偏头痛,是临床最常见类型,约占偏头疼患者的80%。


发病前没有明显的先兆症状,也有部分病人在发病前有精神障碍、疲劳、哈欠、食欲不振、全身不适等表现。头痛多呈缓慢加重,疼痛部位可为一侧或双侧,也有的为整个头部,疼痛的程度比典型性偏头痛要轻。



典型偏头痛


典型偏头痛又称有先兆的偏头痛,多数病人呈周期性发作,女性多见。


发病前大部分病人可出现视物模糊、闪光、幻视、盲点、眼胀、情绪不稳定等症状。几乎所有这类病人都怕光,数分钟后即出现一侧性头痛,大多数以头前部、颞部、眼眶周围、太阳穴等部位为主。可局限某一部位,也可扩延整个半侧,头痛剧烈时可有血管搏动感或眼球跳出感。


疼痛一般在1~2小时达到高峰,会持续4~6小时或十几小时,重者可历时数天,病人头痛难忍十分痛苦。


基底型偏头痛


较多见于儿童和青春期女性,多有家族史,发作与月经周期有关。会出现头重脚轻、眩晕、复视、眼球震颤、耳鸣、构音障碍、双侧肢体麻木及无力、共济失调、意识改变、视野缺损等视觉先兆,先兆症状持续20~30分钟,然后出现枕部搏动性头痛,常伴恶心,呕吐。


视网膜性偏头痛


临床特点表现多见于年轻患者,先兆常表现为闪光暗点、视野缺损及单眼黑矇,偏头痛发作时可出现单侧盲,数日后视力可部分恢复。眼底检查可见视网膜水肿,偶可见樱红色黄斑,可能为视网膜动脉痉挛所致。


丛集性偏头痛


其特点是没有先兆症状,每次发作的时间大致相同。头痛常突然开始,持续30~120分钟,在一天内可发生多次,临床表现可出现眼眶发胀、流泪、眼结膜充血、鼻塞、出汗、痛侧颜面部烧灼感等,典型病例可见头皮血管增粗、弯曲等。



注意气候变化


风、燥、湿热、暴风雨、寒冷等气候变化均可诱发偏头痛的发作,偏头痛患者应注意避风寒,保暖,不要暴晒淋雨。


注意饮食的种类


引起偏头痛的食物主要是:(1)含高酪胺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奶制品;(2)动物脂肪,其诱发偏头痛占全部食物因素的49.8%;(3)酒精饮料,白酒,柠檬汁,柑橘,冰淇淋等;(4)牛肉香肠,肉类腌制品,酱油等。



偏头痛患者以上食物应尽量少食或避免食用,可适当多进食含镁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多吃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面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它们有助于减少情绪波动,预防偏头痛发作。


自我减压,坚持锻炼


焦虑、抑郁、熬夜、睡眠障碍等,都会引起偏头痛发作。平时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要学会自我减压。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早睡不要熬夜。



防止药物诱使头痛发作


偏头痛患者不宜长期使用利尿剂,易使体内镁元素排出较多,发生低镁血症而诱发头痛。女性患者服用避孕药后易诱发头痛,这可能与血浆中催乳素水平升高有关,对于有偏头痛病史的女性患者,应尽量避免服用。




护手霜不止护手,竟然有这些妙用?


你家里是否也有用不到的护手霜?别急着丢掉!这里推荐8种护手霜的新用法,快试试这些做法,让护手霜发挥它的妙用吧!


妙用1:涂在丝袜上防静电


裙子和脚上的丝袜黏在一起时,只要将护手霜涂在手上,在穿着丝袜的大腿上来回涂抹2~3次,就会有水分附着在丝袜上,裙子和丝袜间就不容易因产生静电而黏在一起了。


妙用2:当作护发霜


冬天头发毛毛躁躁?如果手边没有护发霜,可以用护手霜代替。同样将护手霜涂在手上后,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即可免除毛躁、静电等问题。只是要注意,有些护手霜会太黏,建议一开始先涂一点在发尾试试看。




妙用3:当作除毛润肤霜


除毛不再失败!只要在需要除毛的部位,如手臂、小腿、脸的周围,涂上一层薄薄的护手霜,再用除毛刀除毛,肌肤就不容易受伤,还可以滋润肌肤,不妨选用喜欢的护手霜香味,心情也会变得愉快。


妙用4:过期的护手霜可以当鞋油用


干净的鞋子会带来好运!擦鞋时,可以用过期的护手霜当作鞋油,使用方法和一般的鞋油相同,涂在皮鞋上再以干布擦拭,皮鞋就会马上闪闪发亮喔!只是这种做法仅适用于真皮皮鞋,注意不要用在合成皮的鞋子上。




妙用5:卸妆时也可以用


下班后懒得卸妆?这时可以选用油脂成分较高的护手霜来代替卸妆乳。平时用多少卸妆乳,就挤相同份量的护手霜在手上,均匀涂抹在脸上,再用面纸擦拭即可。但这只是一时的做法,平常还是要乖乖用洗面乳洗脸喔。


妙用6:还可让剪刀变利


剪刀变钝了怎么办?其实只要在抹布上涂抹护手霜,再用抹布擦拭剪刀刀口,擦几次之后剪刀就会变得锋利。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修眉剪刀以及脚踏车链条上。




妙用7:擦镜子让镜子变亮


你的镜子总是雾雾的吗?在柔软的布上沾一点护手霜,拿来擦拭镜子,可以预防镜子起雾,还可避免脏污沾附在镜子上。只要擦过一次,护手霜中的油分就可以让镜子常保干净。赶快在家试试看!




妙用8:顺利撕去贴纸残胶


撕标签纸时,总会留下一些残胶在表面上?可以涂一点护手霜在贴纸、标签纸上,这样就能干净撕下喔!因为护手霜里含有酒精和表面活性剂,能让贴纸上的黏胶溶化。就让护手霜的香味,取代标签清除剂的刺鼻气味吧!


原标题:《头痛不是一件小事,忽略就会····赶紧看看你有没有中招!》、《护手霜不止护手,竟然有这些妙用?》

来源:BTV我是大医生(woshidayisheng)、天天生活小妙招(ttshxbk)

编辑:赵一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