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09:03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彭雅惠)进入下半年,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涨幅连续走高。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数据:10月我省PPI同比上涨6.3%,涨幅为自二季度以来最高。

    分类来看,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8.0%,影响PPI总水平上涨约6.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仅上涨1.0%。其中,上游原材料和能源价格涨价明显,采掘工业、原材料工业价格分别同比增长24.3%、11.4%;中游加工工业价格同比上涨5.7%,比上月涨幅略微提高0.1个百分点;下游消费品中食品、一般日用品等价格涨幅均在1.6%以下,衣着、耐用消费品等价格同比下降。

    显然,上游领域价格上涨向下游传导不畅,生活资料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增长,PPI上升主要是受供给减少影响。与之相应,全省终端消费领域消费保持平稳,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已连续9个月维持在2%以下,且涨幅呈放缓趋势。进入下半年后,我省PPI与CPI之间的“剪刀差”逐月扩大,10月达到5个百分点,为今年5月以来最大差值。

    PPI与CPI之间“剪刀差”扩大,意味着我省下游领域企业须消化上涨成本的压力不断增大,因中小企业大多分布在下游竞争性领域,其生产发展或面临“紧日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