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4:51 中国青年报

分享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青塔 ID:cingta-com


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共有897个项目预获奖,其中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804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68项,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8所高校的83个项目入选。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已评选了十五届,2009年第十一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将由二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 。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中国专利奖的获奖数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科研单位申请专利的质量。本年度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单位的897个项目进入预获奖名单,包括58所高校的83个项目。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南大学各有一个项目入围中国专利金奖,这也是中南大学既去年后,再次入选中国专利金奖。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项目入选优秀专利奖。

各高校入选第十九届专利奖的数量和详细清单如下(统计中高校预获奖项目包括唯一专利权人和共有专利权人的项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