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7:11 央视财经

分享

医学有句话“血浊致百病,血净病自消”,可见血液与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然而随着生活方式的加速,身体里的血液垃圾会堆积。而秋季多吃红薯可以清理血液垃圾,还可以补充维生素A。



红 薯 的 维 生 素 A


从维生素的角度来看,红薯更是极佳的维生素A来源。每100公克含10490IU的维生素A,是补充维生素A的不错选择。


资料显示,常见的红肉红薯每100公克热量为113大卡,膳食纤维含量为2.4公克,可谓高纤食物的一员。



红 薯 的 养 生 功 效


这种家常食物就是红薯,它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因为红薯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秋天吃红薯,能够清理血液垃圾,强健脾胃,越吃越健康!



1

/ 辅 助 降 血 压 /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


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2

/ 防 止 动 脉 硬 化 /


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和钾元素,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3

/ 补 气 血 /


红薯对皮肤特别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薯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4

/ 防 衰 老 抗 氧 化 /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发生氧化而沉积在血管壁上,也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5

/ 促 进 肠 胃 蠕 动 /


红薯中膳食纤维丰富,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防止便秘非常有效。实验表明红薯对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还能加速胆固醇的排泄。所以,如果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在饮食中加两块红薯。


6

/ 减 肥 瘦 身/


红薯用来煮汤食用具有更好的减肥功效,这是因为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进入肠道后,能帮助清理肠道内的废物和毒素,将毒素与废物集合起来,让其顺利排出体外。


而且红薯中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红 薯 连 皮 吃 更 好?


红薯肉是“补”的,而红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红薯肉补脾胃,红薯皮助消化;红薯肉补气,红薯皮通气;红薯肉偏酸性,而红薯皮偏碱性。


至于红薯带皮吃,是否有助完整摄取红薯的营养素呢?


红薯的膳食纤维含量确实较米饭、面食来得高,不过很大一部分的膳食纤维都存在皮中;而且皮中植化素、维生素含量也较果肉来得多。



而且红薯皮更含有蛋白多醣体,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保持血管弹性、降低高血压。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红薯时,不妨连皮一起食用。


有些人吃红薯容易使人胀气,还会让人感觉烧心,如果带着皮吃,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注意:如果红薯的表皮变色、发黑或有褐色的斑点,那说明它的局部腐烂了。这时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对于高血脂、高胆胆固醇、高血压以及脂肪肝患者来说,适量多吃一些红薯,或者将红薯当做零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做法。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两道红薯的美食。



红 薯 美 食


1香 脆 烤 薯 片


红薯还能自己做一款健康的零食!以后在家追剧还能边吃边看,比买膨化食品强多啦。




材 料:红薯,橄榄油,盐


做法:


1.烤箱预热到120℃,红薯洗净,切成薄片,如果不太会用菜刀可以用削皮器切。



2. 将红薯片放在一个大碗中,淋上适量橄榄油,将薯片与橄榄油拌均匀。



3. 在烤盘上垫一层厨房用纸,并在上面均匀地洒少许粗盐或黑胡椒。



4. 将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10-1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自己烤出来的红薯片低脂健康,作为小零食再适合不过了。



2拔丝红薯



材料:白糖、水、食用油


做法:


1、把要做的红薯去皮洗净、切块做准备(也可以是苹果、香蕉)



2、锅中加入较多的油,烧至6成热。


更多精彩

3、下入切好的块,中火炸制成熟,表面金黄。


更多

4、盛出待用。



5、另起一锅,加入80g白糖和40g水。


更多

6、小火加热至白糖完全融化,不要搅动,否则容易翻砂。



7、待糖浆起大泡之后,用汤勺开始搅拌。



8、糖浆颜色变深,大泡转小泡时,要快速搅拌糖浆。



9、如图,待糖浆颜色呈黄褐色,冒起青烟,不再冒泡之时,就可以把之前炸好的块儿下锅了。



10、关火,迅速翻动地瓜块,使糖浆均匀的裹在地瓜块表面。



11、盛入已经抹了油的盘子里,配一碗凉开水一起上桌,尽快吃完。



转发提醒家人朋友!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