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07:12 央视

分享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昨天(15日)完成了我国首个城市地质综合报告。

报告《中国城市地质调查报告(2017)》,涉及我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及19个城市群,重点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主要城市的优势地质资源和重大地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摸底调查。

​报告显示,我国337个主要城市地下可开发空间资源90亿平方米,可置换地表土地面积880万亩。城市及周边具有较高旅游、科普、生态价值的地质遗迹资源798处,其中,456处具有重大科学研究价值,254处具有重要旅游观赏价值,88处具有重要科学普及价值。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 郝爱兵:我们第一次系统的梳理了多年的调查研究成果,从大的层面上为城市群的发展,再具体到一个城市,大中小城市乃至一个小城镇,怎样根据地质条件来确定优化它的发展布局提供一些基础的科学依据。

报告显示,南方166个城市有较大的地下水开发利用潜力,建议改善多数城市以地表水作为单一供水水源的现状,建设应急地下水水源地,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北方51个地下水超采城市,可根据地质条件合理规划海绵城市,建设地下水库,调蓄城市洪水。

​报告还指出,在构建以城市群为主体、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时,要充分考虑水土资源开发利用程度和地质环境安全条件。尤其是在城市绿色发展中,要应充分利用地热、地下空间、地质遗迹、地下水等4大地质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