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3:30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热衣乃)CCTV-4走遍中国栏目四集系列片丝路新博州《山口巨变》11月14日晚在中央4套播出。节目聚焦阿拉山口铁路换装库、边检站、出入境检验检疫、阿拉山口城市建设部门,通过这些地方的变化,讲述这个昔日的戈壁驿站如何从偏远的“大风口”,逐渐成为中国西部最热闹的物流通道。节目播出后,引发阿拉山口市各族干群强烈反响。

当天,阿拉山口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节目。节目气势恢宏,手法细腻,通过今昔对比,展现出一个蓬勃发展的边境口岸城市新貌。借助向西发展的通道优势,阿拉山口已从一个地理意义上的山口变成了集管道、陆路、铁路、航空四位一体的中国一类口岸,从一个荒芜的戈壁荒滩变成了一座生态之城,从一个曾经只有几个人驻守的塞外边关变成了拥有近两万常驻人口的宜居之地,从一个过货不增值的通道变成了一块国际性产业聚集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确保国家安全方面贡献力量。

阿拉山口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副科长罗军说:“观看了山口巨变的系列片,我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 2007年我们刚来山口的时候,山口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西部边陲的小镇,现在看看我们的周围有三个中心,有城市运动会,有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每年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可以参与。山口发生了非常大的一个变化,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山口巨变的见证者,但是更令我感到兴奋的是,能够成为山口巨变的参与者。”

阿拉山口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莫善明:“作为一个1990年来山口工作的老人,见证山口的每一丝变化和发展。每一个变化和发展,都令我心情激动万分,特别是观看了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的发展变化,作为自己是一个参与和建设者想当初从几间小实验发展到现在拥有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及三个区域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走在了全疆的前列,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我想山口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当晚,在阿拉山口市综合保税区党群驿站,各单位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一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节目。看到综保区内企业发展红红火火,自己身边的人上了央视,大家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和自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好机遇,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之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发挥好综合保税区引领博州乃至全疆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阿拉山口市招商局副局长周巍说:“《山口巨变》反映了阿拉山口的口岸发展史,山口人的奋斗史。作为一个援疆干部,看到阿拉山口艰辛的发展历程,看到了她从铁路、航空、公路和管道四位一体的这种大通道经济的不断的建设,由这个过货的经济真的发展成了口岸经济,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下一步作为我们产业援疆和援疆专班,继续助推阿拉山口的口岸经济的建设,为产业援疆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来源于阿拉山口零距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