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4:55 澎湃新闻

分享
11月16日下午,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行。15种作品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奖。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前身是“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设立于1981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以著名作家名字命名的儿童文学奖项。
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评奖活动启动于今年3月,参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增加了约五成,作品数量也较往年翻倍。其中,单篇作品133篇,文字图书68种,以及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绘本图书288种。
本届评奖委员会由中外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插画家、出版人组成。评奖过程中,评委会在考量参评作品总体质量的基础上,注重作品的叙述方式和表现手法,重视儿童文学新人的发现,特别鼓励风格迥异、想象丰富、叙事灵动、文图交融的创新之作,对为儿童文学繁荣发展付出心力与智慧的创作者和出版者表示敬意。
年度图书(绘本)奖合影
获奖名单:
一、特殊贡献奖
汪海岚(英国):当代中国儿童文学翻译家及推广者
二、年度作家奖
秦文君(中国):编审,作家,上海作协副主席
三、年度作品奖
(一)年度图书(文字)奖
《梦想是生命里的光》,作者:舒辉波,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童眸》,作者:黄蓓佳,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沐阳上学记:男生女生那些事儿》,作者:萧萍,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布罗镇的邮递员》,作者:郭姜燕,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吉祥时光》,作者:张之路,作家出版社出版
(二)年度图书(绘本)奖
《缎带》(法国),文字作者、绘者:阿德里安·帕朗热,阿尔班·米歇尔少儿出版社出版
《这是什么?》(美国),文字作者、绘者:卡森·埃利斯,烛芯出版社出版
《和风一起散步》(中国),文字作者、绘者:熊亮,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懒懒地躺下,望着天空》(波兰),文字作者、绘者:乌苏拉·帕鲁森斯卡,姐妹出版社出版
《屋檐下的腊八粥》(中国),文字作者:郑春华;绘者:朱成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三)单篇作品奖
《门牙阿上小传》,作者:汤汤,刊登于《儿童文学》2016年第8期
《鸟衔落花》,作者:马三枣,刊登于《少年文艺》2016第1期
《什么都有的集山》,作者:万修芬,国语日报社2016年12月出版
《大鱼》,作者:祁智,刊登于《少年文艺》2016第11期
《野蜂飞舞》,作者:顾抒,刊登于《儿童文学》2016年第5期增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车祸现场比剪刀手拍照,慈悲心呢?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