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07:29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迪拜11月15日电(记者黄书波 苏小坡)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15日进行了参加迪拜航展的最后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空军的风采。

尽管阿勒马克图姆机场烈日炎炎,参观航展的观众仍兴趣盎然。他们紧紧盯着蓝天上的绚丽表演,随着八一队时而惊险、时而舒缓的动作而心潮起伏。听说这是八一队在迪拜航展的最后一次飞行,许多观众都流露出不舍的表情。

八一队的首次中东之行,共进行了两次检验性飞行表演和3次正式表演,全部圆满成功。5场表演,不仅得到了外国同行好评,不仅让首次观看表演的外国观众震撼和惊叹,也极大地激发了展区内外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和强国动力。

来自江苏徐州的张俊岭,目前在迪拜一家餐饮公司就职,负责航展期间中、俄两国飞行表演队的餐饮保障。这位25岁的小伙子说:“中国空军的每一场表演我和同事们都看了,许多外国同事都向我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空军厉害。看到八一飞行表演队在蓝天上绽放的彩虹和花朵,让我想起了家乡。出国两年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以作为中国人而自豪。”

深圳市一家科技公司的销售总监黄长征说,表演实在是太震撼了,他用手机拍下了所有飞行动作。几天来,虽然公司在航展室内展区的展台不显眼,但许多来洽谈的外商都会主动提及“August 1st(八一)”,这迅速拉近了交谈的距离。“虽然中国参展的企业还不多,但我相信,随着八一飞行表演队越来越多走出国门,中国产品的知名度会越来越大,一定会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站在自家的展台前,香港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梅霞说,八一队给了中国小微企业底气和鼓舞,她多次海外参展,但从来没有这次自信,这两天她常对来洽谈的外商说,“中国空军正在天上表演,中国产品的质量是非常可靠的”。

梅霞的公司是一家经营无人机业务的私营公司。她说:“小微企业在国外闯荡很难,但中国空军为我们争了光,我们也一定要做好产品,不丢中国制造的脸。”

“参加迪拜航展,让我们开拓了视野,也增进了友谊。”八一飞行表演队政委刘俊义说,八一队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飞得更高、更远、更精彩。

刘俊义介绍,参加完迪拜航展后,他们将于18日赴巴基斯坦进行飞行表演。

编辑:李朋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