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9月份减持197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是中国8个月以来首次减持美债。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9月份的持债规模为1.1808万亿美元,比8月份减持了197亿美元。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今年以来,中国所持美债规模总体呈上升趋势。据美国财政部网站提供的数据,从今年2月份开始,中国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债,累计增持规模达到1494亿美元。中国于6月份再次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日本9月份减持57亿美元的美债,持债规模降至1.0960万亿美元。截至9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债总额为6.3235万亿美元,高于8月份修正后的6.2698万亿美元。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