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5:35 晶报

分享

还记得前段时间

晶报君跟大家分享的

乘高铁直达西九龙再办理出入境手续!

深圳福田站至香港只需14分钟!


不记得就戳

↓↓↓

乘高铁直达香港西九龙再“过关”!广深港高铁就是这么牛,从福田出发只要14分钟哦!


不过此前呢

“一地两检”还只是设想

但经过昨天,这个设想快要成真啦!



11月15日,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了特区政府提出的“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此后,特区政府将准备落实“一地两检”的“三步走”安排:


香港与内地将达成“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


合作安排将交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及确认;


香港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提交本地立法建议,并期望于2017至2018年立法年度内完成本地立法工作。


此次特区政府向立法会递交的“一地两检”议案是无约束力议案,目的是给立法会议员以充分的空间讨论“一地两检”的具体方案,广泛吸收民意。该项议案通过后,特区政府将根据7月25日公布的“一地两检”方案实施“三步走”安排。


特区立法会审议“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期间,香港民建联、工联会等团体于立法会外集会,参与者高举“‘一地两检’阻不住高铁必越万重山”“落实‘一地两检’发挥高铁效益”等标语,支持“一地两检”。


据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整体工程已完成97%,进展顺利。


广深港高速铁路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一条直接连接香港、深圳和广州的跨境高速铁路,全长140公里,其中香港段长26公里,线路始于广州南站,终至西九龙总站,共设7个车站。根据港铁公开资料,行车班次最多为每3分钟一班。建成后,乘客由香港至广州南将用时48分钟,由香港至深圳北为23分钟,香港至深圳福田为14分钟。


高铁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将采取租赁方式租予内地相关部门,区内实施内地法律。西九龙站入境和出境层的内地查验区及内地部门办公区,出境层的离港乘客候车区、车站月台(包括连接通道位置),以及连接上述地方的通道及电梯,营运中的广深港高铁列车车厢均视为内地口岸区的范围。


什么是“一地两检”



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香港与内地均同意在西九龙站设立口岸,由双方分别按照各自法律,对往来内地及香港的出入境人员及其随身物品及行李物品,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等出入境手续。来往香港及内地的旅客均可在香港西九龙总站同时办理两地的出入境及清关等手续,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


香港西九龙总站示意图



广深港高铁的内地段已经投入使用

而香港段仍在建设中

车厢细节已于7月9日首次曝光

八卡车厢"卡卡有WiFi"

全车579个座位均设有充电位

每排座椅可以180°调转方向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来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


图片来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


列车头尾两卡为"一等座"车厢,左右两边各两个座位,每排座椅可以180度调校方向,以配合行车方向及方便前后座乘客互相交流,同时也方便乘客互相交流及避免“坐倒车”的不适感。


图片来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


图片来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


每个座位有独立阅读灯、音频插座等,座椅前方椅背有可开合餐桌、杂志架、脚踏及挂钩。列车中间的六卡车厢是"二等座",每排有五个座位,同样设有独立电源插座,也可以调校座椅方向及椅背角度。


图片来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


每卡车厢均有大型行李摆放架,座位上方亦设有行李放置架。车厢间设有洗手间及饮水机。伤残人士专用厕所则设于第七卡与第八卡之间,内里空间宽敞,轮椅移动不成问题,并设有婴儿护理台。


图片来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



在建的西九龙站位于柯士甸地铁站附近

距离旺角和尖沙咀都很近

说好的14分钟去香港下午茶

真的就要来啦!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车祸现场比剪刀手拍照,慈悲心呢?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