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6: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说:位于成都高新区内的金融城。 梁磊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6日电(秦菡)16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成都高新区关于加快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政策涉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产业能级和构建金融生态圈三个维度,将从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业发展、金融人才聚集和金融环境营造等方面着力,构建全国领先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政策由20条具体政策措施和实施附则构成,在整合提升已有金融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对标先进,结合区域实际,突出专业性、可行性和比较优势。

  “此次政策的关键词是‘开放’和‘创新’”,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傅亚明介绍,成都高新区支持企业通过创新债权和股权融资方式发展壮大,同时加大力度鼓励企业上市,政策涵盖企业改制、申请受理、上市挂牌、转增股本、员工激励到并购重组的全链条过程,对自然人股东转增股本将给予最高200万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明确鼓励企业前往境外上市和并购重组,对企业赴境外上市或并购重组,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进行并购重组的,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成都高新区还将发展金融科技产业写进政策,全方位支持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发展——从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和壮大、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升级到入驻金融科技专业载体以及金融科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使用,提供最高2000万元奖励。

  此外,推进地方产权市场聚集发展,对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贷款或股权融资的企业给予相应补贴或奖励;规范发展地方准金融业,鼓励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转型、第三方机构为企业增信;持续支持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类机构及其专业子公司聚集发展,最高可获3000万元奖励。

  据悉,此次发布的政策第四章则瞄准构建更趋完善的金融生态圈。政策涵盖吸引金融高层次人才聚集、完善区域信用体系、鼓励金融行业自律、举行金融类品牌化活动以及建设和使用金融科技平台等金融业发展的各项基础性建设领域。

  傅亚明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紧紧抓住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政策先行先试机遇,瞄准打造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这一目标,建设科技金融示范区、产融结合引领区、国际金融实验区、新兴金融先行区。(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车祸现场比剪刀手拍照,慈悲心呢?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