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9:02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浙闽多所高校官网泄露上百名学生隐私信息,包含完整身份证号

继湘鄂、长春多所高校官网大面积泄露学生隐私信息之后,浙闽多所高校也出现了泄露学生隐私信息的现象。

2016年10月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官网发布了“2016年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资助学生公示,公示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4日(共五天)。

2016年10月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官网发布了“2016年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资助学生公示。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上述公示显示,根据学校《2016年国瀚奖助学金寒门学子培养计划通知》有关要求,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考核小组考核,拟确定高悦娴同学等40人为2016年国瀚奖助学推荐对象(具体推荐名单见附件)。

推荐名单附件表公开了40名寒门学子的姓名、院系专业以及完整的身份证号。

公示结束一年后,上述包含40名学生完整身份证号的名单在官网仍显示在列。

时隔一年,2017年11月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官网又发布了“2017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资助学生公示,公示时间仍为五天,自2017年11月2日至11月6日。

不过,此次公示只公开了40名寒门学子的姓名、院系专业,并未包含学生的完整身份证号。

11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截至发稿前,联系未果。

澎湃新闻记者检索发现,公示泄露学生隐私信息的现象,并不单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独有,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和工程学院也存在类似的现象。

2014年12月9日,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和工程学院官网在“本科生通知”一栏发布了该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公示表。这份公示表披露了32名优秀毕业生姓名、生源地、政治面貌等诸多详细信息,其中还包括完整的身份证号。

尽管公示结束近3年了,但这份涉及32名学生完整身份证号的公示表在学院官网仍能找到。

2014年12月9日,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和工程学院官网在“本科生通知”一栏发布了该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公示表。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和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11月17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学生完整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涉及学生隐私信息在公示时都会隐掉,但这份公示表是三年前的,当时自己还未到该岗位上班。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该信息反馈给学院官网的负责人,立即将该公示修改或从官网撤下。

澎湃新闻记者检索还发现,公示泄露学生隐私信息的现象,在福建省的高校也存在。

福建商学院新闻传播系2014年10月9日在其系官网发布的《关于新闻传播系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公示》披露了25名获得奖学金学生的姓名以及完整的身份证号等详细信息。

福建商学院新闻传播系2014年10月9日在其系官网发布的《关于新闻传播系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公示》。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同年10月28日,该系又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2014-2015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的公示》,这份公示表亦披露了该系122名学生的姓名和完整的银行卡号等信息。

2014年10月28日,福建商学院新闻传播系又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2014-2015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的公示》。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11月17日,福建商学院新闻传播系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会立即将泄露学生隐私信息的公示反馈给系官网相关负责人,尽快从官网删除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将公示泄露学生隐私信息的情况反馈给上述高校后,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和工程学院官网已撤下了涉及32名优秀毕业生完整身份证号的公示表,福建商学院新闻传播系官网也撤下了涉及25名奖学金获得学生完整身份证号的公示,但是涉及12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整银行卡号的公示并未撤下。(记者 唐易)

编辑:陈倩

来源:澎湃新闻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