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9:5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2016年11月出生的早产儿“安安”。出生时,安安体重仅880克。重庆妇幼保健院

  中新网重庆11月17日电 (记者 韩璐)600克、820克、1300克……这些是在重庆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早产儿的体重。17日“世界早产儿日”当天,21个家庭的26个“早产儿”回到重庆妇幼保健院,“探访”照顾自己的医生护士。他们中年纪最大5岁,最小的8个月。

  大多数新生儿的体重一般在6000克左右,但新生由于孕周不足,体重一般只有1000克左右,有些只有几百克。

  “我特别不敢想象,我的孩子能健康的成长。特别谢谢我们的医生护士。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份工作,但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早产儿的家庭,这是‘大恩大德’。”作为一对早产儿双胞胎的母亲,陈霞回忆起孩子出生的经过,仍忍不住哽咽。

  陈霞在2015年产下一对“龙凤胎”,哥哥出生时1900,妹妹出生时只有1300克。

  “出生后他们在保温箱里住了两个月,每天我只有半小时进去做‘袋鼠疗法’,其他时候都是靠医护人员三班倒的照顾他们。”经过两个月的救护,两个孩子健康出院。“出院时他们的体重已经达到4斤。”陈霞说。

  2013年,怀孕仅30周的龚月红在重庆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对双胞胎。孩子出生时小儿子体重仅660克,是当时重庆“最低体重新生儿”。而“长得比较好”的哥哥体重也仅1330克。

  “出生后,弟弟在新生儿科住了84天,哥哥住了39天。一出生孩子就上了呼吸机,因为胃容量很小,孩子每次进食的奶都只有几毫升。全靠护士用针管推喂。”龚月红感慨,早产的儿子们能闯过一关又一关,实属不易。

  “对于医生来说,接诊的每个早产儿最开始都是在‘救命’。早产儿在成长过程中,要过呼吸关、营养关、感染关……如果某一个环节出问题,对他们来说都可能是致命的。”重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钟晓云告诉中新网记者,新生儿救治的难点在于不仅仅是“治标”,“我们所做的都是保护孩子的大脑,这也是他们未来健康成长的关键。”

  “这些早产儿在医院最长的住了90天,最短也有60天。”重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护士长李仁凤看着健康回院的孩子,偷偷摸了好几次眼泪。“每一个孩子都是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三班倒照顾过来的,都是我们的孩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