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23:04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携巨款仗剑老人女儿连夜抵成都与父亲相见:认亲不是为了钱

  王仁才把门闪了个缝,让女儿王爱萍进去。

  “砰,”王爱萍很快把门带上。紧接着,客厅的灯亮了。

  11月17日晚,阔别24年之久的父女俩终于相见。头一天,王仁才跟女儿视频通话,终于承认他就是湖北仙桃人王仁才。相隔千里,相认那一刻,父女俩都流泪了。王仁才哭着说:“我对不起你们。”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湖北仙桃郭河镇铁泥村村民王文清和王爱萍,看到老人携24.7万元现金仗剑寻找“已故战友的儿子”的消息后,从外貌、声音等判断,自称是“黄云彪”的老人就是他们的父亲王仁才。

  截至记者17日22时30分发稿,父女俩相见已经持续两个小时,王爱萍仍未从父亲的家里出来。

  敲门三分钟父亲才开门

  17日19时32分,王爱萍带着她亲手为父亲做的豆腐乳和“沔阳三蒸”,终于抵达成都火车东站。这一路,她坐了8个多小时的火车。刚下动车,她就坐车直奔父亲的家——成都市成华区站北北街42号滨河丽苑小区。

  父亲并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站在小区门口迎接她,她也不知道父亲住哪一单元几楼几号。20时23分,在记者的指引下,王爱萍来到父亲家门口,敲了敲门。

  王仁才没有立即给女儿开门,他在屋内嚷嚷着,但听不清说什么。听王爱萍的回答,父亲好像在埋怨她下午的时候没有接电话。

  王爱萍说,父亲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晕车。

  楼梯间的感应灯不时熄灭,很快又被围在王爱萍身边的记者跺脚唤醒。

  无奈,王爱萍隔着一道防盗门打了父亲的电话,让他开门进去。

  站在门外三分钟后,王仁才把门闪了个缝,让女儿王爱萍进去。王爱萍终于如此近距离地看到父亲的脸庞——尽管当时的光线很昏暗。

  “砰!”王爱萍很快把门带上。紧接着,客厅的灯亮了。

  女儿:找他不是为了钱

  王爱萍说,她是父亲最喜爱的孩子,以前父亲还反对她结婚,让她留在他身边,这样可以照顾他。对于父亲24年未归的原因,王爱萍分析认为,这应该是父亲“不好意思”。

  王爱萍告诉澎湃新闻,父亲背的那把剑过去就有,不是用来打架的,和他帮人看病有关。

  王爱萍透露说,父亲离家后音讯全无,他们一家人做过最坏打算,还给父亲烧过纸钱。

  在车上,有记者问王爱萍:为什么现在来认亲?王爱萍回答说,认亲不是为了钱,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这次父亲不愿回家,那春节再接他回去。

  王爱萍称,他不恨父亲,毕竟父亲把她养大了,就算父亲过得很落魄,他们也愿意接纳他,这也是全家人的意思。

  王爱萍的哥哥王文清说,原本他要跟妹妹一起过来的,但他要在家忙农活,实在走不开,“妹妹先去见一见,他(父亲)认她一个,就等于认了这个家。”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