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23:34 健康时报

分享


随着科技发展,医学越来越发达,生病的人应该越来越少才对。


可是,为什么医院还是有那么多病人,为什么很多人经常会不舒服……


对此,一位肿瘤科医生说了这样的大实话……


医生能医好你的病,但却医不好你的命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尚书』在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中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自然科学的巨大进步,使得我们在面临许多疾病的时候,有了更多的武器和手段,但是恰恰是这种相对完善的保驾护航,使得我们都变成了“温水中的青蛙”,因为我们已经不去问为什么我们会得这个病了,我们只知道病了找医生,他们一定能帮我们治好。


我有一个患者做肠镜,发现了直肠息肉,是一种有潜在恶变倾向的良性肿瘤,实际上问题不大,只要镜下切除后,规律饮食、节制烟酒、定期复查,不会危及生命。但是他不这么想,他觉得一小块肉,医学这么发达了,一定能治好,于是他继续不良生活习惯,一年时间就变成了直肠癌,继而发生肝转移,人很快就没了。


我有很多肺癌患者,他们好不容易熬过了3年的生存期,又把烟捡了起来,他们觉得没事儿了。但你知道吗,等待他们的一定是肿瘤的复发和病情的恶化,到了那个时候,再好的医生,也只能对他们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医生、医学,只能暂时的解决你的病痛;先进的设备,进口的药物,不能成为你的保护伞。只有尊重自己的生命,克制自己的欲望,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更安全、更有质量。


(推荐wifi下观看视频)

↓↓↓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医学不是万能的》



听完『尚书』医生这段发自肺腑的话语,你有受到一点触动吗?生活中,你自己是不是也做过这样的事情。


自己得了痔疮,做了手术切除,却继续久坐、不运动,不喝水,不好好排便,吃香喝辣,直到痔疮再次复发,痛不欲生,再去看医生,却从来不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得痔疮。


自己眼睛干痛难受,医生开了眼药水,用完后没好过几天,眼睛又开始干痛难受,就这样反反复复,却从来不问问自己眼睛为什么会这样?


………………


医生能医好你的病,但却医不好你的命。


医生可以帮你解决一时的病痛,但却不可能陪伴你一生。自己的健康是要靠自己去经营的,学会尊重自己的生命,学会克制自己的欲望,才能让生命更安全、更有质量。


我们常听过这样一段话: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养生在家里,

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其实,最好的健康就是在生活中,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疾病的最好疫苗。


1.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处方是知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生病了看医生只有一两个小时时间,平时还是要靠自己来把控。自己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病治病科普常识非常必要,成为自己的“业余医生”。所谓“知识就是力量”,正确的养生知识不仅是力量,还是男人的健身丸、女人的美容霜、孩子的聪明药、老人的长寿丹。


2. 最好的养生在家里


人是一台有智慧和灵性的机器,一台机器要想长久的正常运行,就需要经常保养各个部件,那么人的心、肝、脾、肺、肾、脑、血管等各个器官也需要经常维护、保养──这就是预防,而预防就在我们的平常的生活中,在家里呀!


最好的饮食在厨房。每天保证12种食物,每周保证25种,保证按时吃饭,不饱一顿饿一顿。


最好的睡眠在卧室。不熬夜,成年人保证每天7-8个小时的睡眠,一觉睡起来神清气爽能不健康吗?现在有多少人『主动』去熬夜,然后又感觉身体一直处在“劳累”状态。


为什么说医生能医好你的病,却医不好你的命,因为在健康由四大元素中,遗传占15%、环境占17%、生活方式占60%,医疗只占8%。健康最重要的在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现在有的糖尿病是“夫妻病”,就是两个人相同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致。


3. 最好的心情是宁静


养生先养心,保持心情的平和,也是很多“国医大师”养生经中必定会提到的一点。这也许很难做到,但至少是在脑子里有这根弦,能时刻提醒自己也是好的。


“百病生于气”,很多疾病就是爱找生气、愁虑的人。据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90%的疾病都和精神压力有关。生气就仿佛是场身体的地震,不仅对身体有影响,对心脑血管、神经系统都会造成巨大冲击。这种冲击跟地震一样,来得很快,但修复却很困难。


遇事不怒,遇事不愁,遇事不悲,想得开,放得下,始终保持心情的平和,学会把控好自己的情绪。


4. 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百练不如一走”,走路是人类最自然的运动。多项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在防病、抗癌、长寿方面功效突出。


走路能减少心血管发病率。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每周步行大于或等于4小时的65岁以上老人比每周步行小于1小时的65岁以上老人,心血管发病率减少69%,病死率则减少73%。


走路有助于降糖。快步走是有降糖作用的“散步药丸”,当人体的血糖升高时,需要依靠胰岛素来降低血糖,运动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骨骼肌功能,防治糖尿病并发症等。


走路有助于健骨。研究表明,如步行、跑步等承重运动比游泳这种非承重运动骨骼钙的沉积率高。建议除了多喝牛奶外,走路是个经济方便的保钙运动。


【建议】

①姿势:头部垂直,不要盯着脚下看,将胸部挺起来,同时收紧小腹和臀部,让手臂轻微弯曲,随着步伐自然摆动。

②呼吸:走三步吸气一次,再走三步呼气一次。

③时间:平均每天五六千步,运动时间半小时到四十分钟最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