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15:10 中国经营网

分享

本报记者 刘珊珊 广州报道

11月17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并带来第一款“TNGA丰巢概念”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氢燃料电池车“MIRAI未来”等共26辆车型。

“不管是在PHEV,还是EV领域,我们会推出能够真正得到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我们现在也在考虑、探讨通过两个合资公司的销售渠道,率先销售两个合资伙伴的EV产品。”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电动化”如今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而丰田一直在“电动化”的道路上摸索前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HEV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辆。在中国,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自2015年上市以来截至今年10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5.5万辆。预计这两款车2017年单年累计销量有望达到10万辆。此外,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卡罗拉PHEV和雷凌PHEV的导入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在电动车EV方面,丰田希望通过充分利用混合动力电动化积累的先进技术,制造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性能电动车EV。大西弘致表示:“丰田计划2020年领先于其他国家率先在中国市场导入丰田品牌的电动车EV。当下,电动车E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的需要,丰田认为应该采取多方面而广泛的举措,积极探讨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导入由合资伙伴一汽集团和广汽集团提供的电动车EV的可能性。”此外,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电动车EV概念车也来到了广州国际车展,丰田希望聆听中国顾客的声音。

此外,作为丰田最大的研发中心,TMEC从今年秋季开始启动第三期扩建工程(新实验大楼、PHEV评测设备强化、电池评测实验大楼),预计2018年完工。TMEC进一步扩大功能后,丰田计划充分发挥TMEC的作用,实现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的本土采购、本土生产,并进一步推进氢燃料电池车的实证实验等工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但是在竞争激烈、变化快速的中国,丰田的销量现在已经落到日系第三位。“从销量的角度来说,丰田考虑的不光是自己的销量,包括经销商,还有其他的分销商以及我们的合资伙伴、三个渠道的利益在内,都要综合考虑,一起共同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从而制定了相应的战略。”大西弘致表示:“现在丰田在中国确实是处于日系第三的地位,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我们为了今后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也在与时俱进的努力推进构造改革,这就是已经经营了80年的丰田的‘年轮经营’。”

(编辑:刘珊珊 校对:翟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