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03:52 成都商报

分享

  16日,在一场7分钟的视频连线中,黄云彪与身在湖北的女儿王爱萍最终相认。黄云彪的身份也得以确认:他正是此前出走仙桃声称要寻找的战友“王仁才”。

  认亲成功后,王爱萍也向单位请了假,于17日踏上了前往成都的火车。17日19时30分许,抵达成都东站,随后赶往了黄云彪在八里桥附近的家。

  此行,王爱萍亲手做了老家臭豆腐,还带了特产。17日20时20分,24年后,两人首次相见。

  老人几次问“怎么还没到”

  在16日的视频认亲中,王爱萍连连抹泪止不住哭泣。黄云彪也涕泪横流,称“我对不起你们”,对于女儿提出的要到成都相见的请求,一开始也并未答应,“你不要来看我,来回还要花钱,爸爸好得很”,但最终还是答应了女儿的请求。

  此前,在其“携35万元仗剑走天涯”的新闻被媒体报出后,王爱萍的大哥王文清曾在当地公安机关采集DNA认亲,并称父亲王仁才自1993年从湖北仙桃郭河镇铁泥村出走未归。尽管黄云彪在回到成都时曾表示不认识“王文清”,但王爱萍仍坚持认为黄云彪就是自己的父亲王仁才。

  17日上午,王爱萍踏上了前往成都的车,一路上心情难复,这场见面她已等了很久。成都家中的黄云彪也一路与王爱萍保持着联系,17日下午,当记者见到黄云彪时,尽管口中仍然说着“喊她不要来,来了看一眼就喊她走”,但间隔一段时间就会与王爱萍通话,了解行程。手中的叶子烟也一根接一根,放在床头的烟缸中。

  王爱萍说,在动车上,父亲跟她打了个电话,问她怎么还没到,“听得出来,父亲很心急。”老人还告诉她,前些年冬天怕她冷,还专门给她寄了两件军大衣,“父亲说寄到了通海口,但一直没收到。”

  20时20分,王爱萍与父亲相见。不过,却拒绝了所有媒体。仅将女儿带进了屋。

  女儿出发前一夜未眠

  17日19点32分,王爱萍乘坐的动车到达了成都。这个父亲呆了20多年的城市,对她来说却非常的陌生。在成都东客站与记者碰面时,王爱萍眼睛明显有些红肿,她说,昨晚一晚没睡着,都在想父亲,躺在床上哭了好几次。

  这次来成都,王爱萍带了自己亲手做的老家的臭豆腐,“这是我在厂里面做的,我们当地人都很喜欢吃,想带点来给父亲尝尝。”此外,还带了老家有名“沔阳三蒸”,希望到了成都买点配菜,做给父亲吃。

  17日早上7点,王爱萍从服装厂出发赶往汉口火车站,买了最近的一班发往成都的动车车票,上午10点钟,动车从武汉出发。她说,“一晚都没有睡着,上车后头一直痛,后来眯了一会儿才好些了。”16下午与父亲视频通话后,王爱萍立马开始准备这次行程,跟工厂请了假,尽管请一天假会扣300元钱,“比起见自己失散20多年的老父亲,这些都不重要。”

  这次来成都,王爱萍打算陪父亲呆上几天,没有确定什么时候走。“一切都遵循父亲的意思,今后在哪里生活,我们会尊重他的选择。”

  希望春节接父亲回家过年

  在与父亲见面交谈一个小时之后,王爱萍致电成都商报记者,称由于媒体太多,父亲情绪有些激动,不愿出面接受采访,“我也要照顾他,还想和他聊聊天。”

  王爱萍说,父亲见到她后很高兴,还和孙子王昆明进行了视频通话,“他还记得自己的孙子,通话之后,都激动得哭了,我也忍不住哭了。”

  至于当年为何离开,老人并未向女儿提起,不过王爱萍说,父亲一直在问家里的情况,关心家人如今过得好不好。

  王爱萍在电话中称,在成都陪父亲呆两天,帮他收拾一下房间,就会回武汉上班。“父亲会继续留在成都生活,不过他也很想家,希望春节的时候来接他回老家过年。”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