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16:11 政府网站

分享


亳州发布政务新媒体平台由亳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由亳州晚报社承担日常运维任务。亳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开办三年的时间里,订阅用户数发展到目前的近5万人,单条阅读量最高超过6万。


推荐理由

 

“亳州发布”长期稳居安徽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各市政务榜)前列。今年4月份,在由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权威传播平台及技术公司共同发起的“安徽省2016年度优秀政务微信评选活动”中,亳州发布政务微信荣获“各市优秀政务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的日常

办公室一角


全神贯注的编辑们


认真准备选题的编辑


听听他们的声音




新媒体运营需要依托专业化的团队。亳州发布编辑部制订了《亳州发布微博微信信息工作制度》、《亳州发布微信微博绩效考核办法》、《亳州发布微博微信舆情应对方案》等制度,并根据运营情况不断完善健全各项制度。从2015年5月开始,亳州市网信办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亳州晚报社新媒体发展中心合作。在短短三年时间里,亳州发布政务微博粉丝从不到1万,发展到突破9万;微信更是从无到有,粉丝数接近5万人,成为亳州政务微信领域的龙头。



政务微信的核心优势是第一手的权威政务信息。一直以来,编辑部坚持政务定位,在信息发布中不断巩固提升权威性和公信力。政务新媒体平台作为亳州主流舆论场的新阵地,在遇到重大事项时,必须做到及时准确发声,正确引导舆论。


微信截图


一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和重要节点,如两会、重大工程项目进展、药博会等,及时进行权威发布、解读,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另一方面主动回应突发事件、公共安全事件和网络热点,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网络热点和公众关切,在正确引导舆论,安抚公众情绪和稳定社会秩序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移动新媒体时代,双微要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传播规律和受众习惯变化,运用图示、图解、视频、H5等形式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创新政务信息传播方式,增强传播的有效性。


亳州发布H5截图


例如,在今年的亳州市“两会”召开期间,亳州发布微博设置#直通市“两会”#话题,首次对亳州市“两会”进行图文同步直播,共编发图文157篇,通过新浪微博平台观看亳州市“两会”的网友达21.3万,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制作了“1分钟速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亳州这5年”等图解、H5动态页面,微博、微信阅读量在1万以上,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截图


同时,无人机航拍、VR全景摄像等新技术也多次在亳州发布微博、微信中进行了运用,在展现亳州发展新面貌、重大活动场景等方面,以独特而新颖的角度,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大量点赞和转发。



“亳州发布政务微信在菜单栏目的设置上,开设有“智慧亳州”、“互联互动”、“图说亳州”三个菜单。其中“智慧亳州”与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进行连接,集纳1000多项市民办事查询功能。亳州发布与网友进行持续、有效和常态化的沟通,积极与网民互动交流,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认真办理,真诚服务。


智慧亳州


在“互联互动”菜单中,下设“微博矩阵”和“微信矩阵”子菜单,集纳了亳州市政府各部门、社会团体以及新闻媒体的微博平台,方便广大网友获取权威资讯。


微博发布会


要在众多微信公众号中安身立命、做大做强,增强用户黏性至关重要。亳州发布的线上线下互动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今年5月份举办了“亳州市网友文化节,网络文明知识进校园”,倡导绿色文明上网,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微信截图


另开展   “网友看亳州”走进亳州城市展览馆。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征集网友参与本次活动。


“网友看亳州”活动照片


网友们通过4D时光飞船、数字沙盘,雕塑等高科技详细了解亳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参观后大家纷纷为亳州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展览馆建设点赞。


编辑寄语




我们继续加大亳州发布政务新媒体建设运营力度,不断创新发展,将亳州发布政务新媒体打造成为亳州与民沟通的便捷桥梁,正能量传播的重要渠道,展示发展亮点的宣传窗口,打造指尖上的政民对话平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