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9日15:05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有时候,我们生气的时候总会说:“真是要气炸了。”但是,你以为这是夸张吗?近日,浙江椒江的一位女士就真的被人“气炸了”。



被无端指责哭晕过去


李女士在浙江台州椒江章安街道一家眼镜厂上班。10月底,一大早看到工友在找东西。她好心跑过去告诉他东西在哪里结果却被对方指责:“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李女士觉得很委屈:“这东西又不是我弄的!”就这样双方你一句我一句双方开始吵起来。对方是个大男人,不但无理蛮横,还一直对李女士指手画脚。


受到这样的羞辱,李女士又是委屈又是愤怒,但她性子一直比较软,根本吵不过对方,后来只能趴在桌上一直哭,哭着哭着人就晕过去了,不省人事的情况下摔了一跤。同事们见情况不对,急忙把她送到附近亲戚家中。



到亲戚家后,李女士醒过来了,但头一直很痛,左边手脚都没有力气。亲戚感觉不对劲,决定将李女士送到台州市中心医院。


在路上李女士头痛越来越厉害,连吐了好几次,甚至还吐了血,人也再次晕了过去,家里人也越来越紧张。


血管被气“炸”了


到台州市中心医院后,接诊医生查了李女士血压,在200mmHg以上,远远超出正常血压标准。医生马上急诊查头颅ct。检查发现李女士颅内存在右侧基底节区血肿,也就是说李女士脑子里面的重要血管已经破裂,并且出血量很大,情况非常危险。


赶来会诊的神经外科严秀友医生建议马上手术治疗,清除颅内出血,修补破裂的血管。“如果不尽快手术,后果不堪设想。”严秀友医生说。


听到医生的话当时家里人顿时傻了,根本没想到这么严重。


为了活命,李女士马上被推进了手术室。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冯路和同事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终于清除了李女士颅内的出血,破裂的血管也修补好了。


手术后李女士也终于苏醒过来,之后送入急诊重症监护治疗。目前李女士已在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吵个架而已

竟然吵出了一场大手术


难道以后都不能随便生气吗?台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冯路说,李女士之所以会遇上这情况,是三个因素叠加的结果:高血压+天气变化+情绪波动剧烈=血管破裂。



冯路表示,李女士有高血压病史好多年了,但却没有正常服药,没有控制血压,也没有定期监测。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脑血管的弹性较差,情绪激动容易导致血管破解出血,目前又是天气转冷的时候。情绪的异常激动加之季节的因素,她的血管承受不了迅速升高的血压,就破裂出血。


现在正处于秋冬季节,天气变冷的时候,颅内自发性脑出血的患者就会明显增加。其中绝大多数都有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再情绪出现剧烈波动,就会使得血压在短时间里急剧升高,明显增加血管破裂的风险。自发性脑出血危险性非常高,特别是在急性期的时候病死率约为30%~40%。


医生有话说

保持心境平和


冯路表示,在这季节变换的时候,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以免出现自发性脑出血,给自己带来致命风险:


1. 遵医嘱规律用药,定期监控血压;


2. 天气变冷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3. 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过于激动;


4. 合理安排饮食,低盐、低脂,控制好体重。


生气竟然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无论什么时候

都要保持“微笑”

来,跟小编一起念



来源:台州晚报(tzwb999) 通讯员 蔡圆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