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9日16:12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已正式挂牌

11月19日13时许,位于上海市天目东路80号的原上海铁路局所在地已经挂上了新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门牌。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实习生 张子翔 图  11月19日13时许,位于上海市天目东路80号的原上海铁路局所在地已经挂上了新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门牌。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实习生 张子翔 图

  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在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后,已于11月19日正式挂牌。

  11月19日13时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来到位于上海市天目东路80号的原上海铁路局所在地发现,已经挂上了新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门牌。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门卫告诉澎湃新闻,门牌是周五(11月17日)安装上去的,当时上面放了一层红板,今天早上举行了剪彩仪式。此外,澎湃新闻现场观察到,偶尔会有行人来到新挂的门牌前合影。

  此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变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侯文玉,总经理由应慧刚担任。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表示,在实施铁路局公司制改革过程中,由铁路总公司行使出资人职责,不设股东会;设立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和监事会;依法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在领导体制方面,改制后的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在决策机制方面,将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充分发挥党委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及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

  在推进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本级的公司制改革方案建议已经报国家出资人代表财政部;铁路总公司机关组织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内设机构精简调整,机关部门、二级机构、人员编制分别精简10.3%、26.6%、8.1%,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总公司所属非运输企业公司制改革进展顺利,年内将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