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07:41 央视

分享

​记者从深圳地铁运营总部获悉,11月20日起,深圳地铁9号线正式开放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功能。乘客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即可在9号线所有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处扫码购票,另外还可提前在线购票后,再到现场取票。今年内,这一便民举措范围将陆续扩大至其他多条地铁线路。

据介绍,深圳地铁移动支付自今年10月在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上线内部试运行以来,效果良好。目前,地铁9号线自动售票机已改造完成,每个车站至少配备了两台具备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功能的自动售票机。本月底,地铁11号线也将开放此种功能。另外,地铁1、2、3、5、7号线将于今年内陆续实现移动支付,深圳地铁即将迈入移动支付时代,没零钱买票的难题将成为历史。

目前,地铁9号线车站内自动售票机LED屏幕上已有明显标识,乘客选择目的地车站和车票数量后,支付环节除了提示可投入现金外,还将出现一个“二维码支付“的按钮。此外,新研发的“深圳地铁e出行“微信小程序将于11月20日同步上线,可以实现在线购票和线下取票功能;新版本的深圳地铁APP将于近期上线,新增扫码支付购票等新功能。这些举措将大大减少节假日期间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