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20:11 政府网站

分享

冬天是团雾多发季,团雾又被称作交通安全的“隐形杀手”,指的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影响,形成的小范围浓雾,尤其在高速公路上,更容易出现团雾。


“团雾”究竟有多可怕?


据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浓雾、团雾造成的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屡有发生。就在前两天,就刚刚发生一起这样的事故。


11月15日8时许,安徽阜阳滁新高速上发生多起连环相撞事故,共涉及30多辆车,导致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的重要原因正是突然出现的团雾。↓



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等特点


团雾的范围一般比较小,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能见度很低,只有几十米,甚至十几米,属于特强浓雾;团雾分布不均匀,有些区域很浓;团雾覆盖面积大小也不一致,长度从1公里到5公里不等。


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视线突然受阻,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


减速行驶 避免急刹车


交警提醒,行经团雾多发路段时,切记要减速行驶、及时打开雾灯、双闪灯,不要急打方向,不要急刹。↓


每日一图(2017/11/17)


雾天开错车灯更看不清 ↓

_END_


资料来源: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