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01:05 南国都市报

分享

今天这个新闻,说女老板丢了些奢侈珠宝

什么珠宝?南瓜妹瞄了一眼只认识卡地亚

其他牌子,不太懂啊!一细看

妈呀,一个胸针价值98万

这年头眼界低了,连新闻点都差点漏了





2016年5月22日11时许,住在海口海甸岛某高档小区的卫女士打开家里的保险箱,发现里面的一枚梵克雅宝镶钻胸针不见了。大约两个星期之前,卫女士就已经发现保险箱里不见了两条项链及一块卡地亚镶钻手表,但当时她以为是家里人拿了或者放到别的地方了。

 接连丢失珠宝奢侈品,卫女士拨打了110报案。警方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保险箱内还有不少财物未被盗窃,初步认定为内部盗窃。

话说

卫女士家住着她,母亲,娘家侄女等人

保姆、司机兼秘书等人也知道保险箱钥匙位置

究竟是谁作案?

警方将相关人员都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当警方问起卫女士是否有怀疑人选时,卫女士有些迷茫。她没有怀疑对象。


但是,她想起侄女跟她说过,她去书房用电脑前,看到他的司机张某曾搜索“胸针”,网页上还有各种胸针的照片。卫女士的侄女同样向警方说起了这件事。



张某是卫女士的司机,是在2015年1月份经过招聘进入卫女士开设的公司的,每月工资2800元。因为张某有大专文化,平时看起来也很老实,便也兼任卫女士的秘书角色。卫女士家的房门钥匙张某也有,卫女士还曾当着张某的面打开保险箱。因此,张某是知道卫女士保险箱钥匙的位置的。


张某有可疑。同时,警方从张某腰包内查获纪念币3枚、澳币270元。对于这些物品,张某无法说明来源。卫女士也证实她还有纪念币、外币被盗。民警立即对张某进行审讯。张某交代了犯罪的事实。

     


内鬼?

到底怎么回事?


张某拿着2800元的工资,却是个有些疯狂的赌徒。赌博欠钱,无力还债,又有机会接近卫女士装着珠宝奢侈品的保险箱,张某起了贪念,他决定盗窃。


据张某交代,第一次盗窃发生在2016年3月的一天。张某进入卫女士的住处,使用备用钥匙打开卧室保险箱,窃取一块卡地亚牌镶钻女式手表、现金人民币4000元、3枚纪念币及澳大利亚币270元。张某在网上联系到在深圳做奢侈品回收生意的彭某,并把卡地亚手表拍照发给对方定价。之后,彭某来到海口与张某商谈。“他开着奔驰车,说手表是他的,但搬家时把发票弄丢了”,彭某说,他看张某开奔驰是有钱人,且承诺是自己的,他便最终以15.6万元买下了该手表,并在之后将该手表拿到澳门转卖。

张某将15.6万元拿去偿还赌债。1个多月过去,卫女士并没有发现,张某贪念再起。2016年5月初,他再次从卫女士保险箱里偷了两条伯爵项链。同月20日,他又偷走了梵克雅宝镶钻胸针。伯爵项链以每条3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在海口做物资回收的周某。胸针则放在周某处寄卖,张某收取3万元的寄卖押金。


案发后,周某夫妇将项链、胸针送到公安机关。卡地亚手表无法追回。经评估,项链一条价值3万元,另一条价值10.5万元,胸针价值98万元。被盗的卡地亚手表是在2015年10月购买,票据证实购买价格为102.6万元港币。


张某盗窃被发现后,公司经查,发现张某还职务侵占了公司一辆汽车的出售款、一辆奔驰车的保险费以及卫女士让其接待朋友的接待费共计99659.72元。



一审判决

张某犯盗窃、职务侵占罪 一审获刑15年半   


海口检察院以盗窃罪、职务侵占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海口中院接受了张某辩护人关于卡地亚手表购买价格不能认定为张某盗窃价格的意见。该院认为,张某为偿还赌债,3次入户盗窃被害人卫女士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构成盗窃罪。此外,张某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3次将单位财物99659.72元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依法构成职务侵占罪。


2017年9月,海口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40万元;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0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40万元。同时判决被盗卡地亚手表由公安机关继续追缴,并返还给受害人卫女士。



来源:南国都市报记者  何慧蓉

编辑:叶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