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14:08 文化部网站

分享
    中国文化报记者程佳报道:11月19日,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落下帷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各国驻沪领事馆官员、中外艺术界人士等出席闭幕式,观看了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带来的捷克民族歌剧《马克若普洛斯档案》。
    本届艺术节以“喜庆十九大,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主线,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紧紧围绕“一个彰显、六个突出”,特别推出国内外精品剧目和新人新作,“红色基因”“一带一路”“中华传统”“原创活力”“节庆惠民”“专业平台”等贯穿艺术节始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文化繁荣、文化发展角度,展示艺术节砥砺奋进五年取得的可喜成绩。
    本届艺术节期间,来自66个国家和国内31个省区市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万余名艺术工作者精彩献艺,举办各类活动350多项,惠及观众400多万人次。舞台演出推出的45台剧目,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超过九成,其中开幕演出大型交响合唱《启航》等15部剧目出票率达100%。“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覆盖上海市16个区的30个户外和室内场地,荟萃46台94场精彩节目,更多优质节目资源辐射金山、奉贤、崇明等远郊地区。“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委约12位青年艺术家推出9部原创作品;“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带来157场委约、邀约作品,开展32项大师讲座、工作坊、展览等活动。艺术教育深入学校、社区、商圈和城市新空间,共举办54项111场系列活动;“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49个校园奉献46台精彩节目。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在本届艺术节上成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的124个艺术节和艺术机构踊跃加入。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机构参加了艺术节交易会,比上年增长39%,达成485项合作意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逼死男朋友,只需要这13道送命题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