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18:16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君鹏)最近,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接到多起手机失窃报警,警方发现,这些案件都集中在辖区的一个四周都是大学的村子里。进过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19号晚上,当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早已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调取大量事发地的监控视频后发现,犯罪嫌疑人一般都是两人配合,一人负责放风,一人专挑女性下手。挑选好偷窃目标后,犯罪嫌疑人紧跟在身后,瞅准时机,仅用几秒钟就偷走了他人的手机。警方在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一般都是在晚上六七点钟作案,地点也都选择在人流量大的小吃一条街上。趁着受害人在挑选东西时,犯罪嫌疑人一边四处张望,一边瞅准时机下手。仅仅在监控视频中,警方就发现这两人在几天内连续作案四起,而被偷手机的人丝毫没有觉察。两名犯罪嫌疑人得手后,会马上到背街小巷将手机转移。警方发现,两人选取的偷窃对象都有着相同的特征。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张朴:“大学生,女性,防范意识比较薄弱。一般手机都在口袋里,外露,能显示出来,他们能发现这个线索,然后就下手偷,先跟随,然后下手偷。”

11月19号晚,当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刚刚得手转身准备离去的时候,早早就守候在附近的民警立即将他抓获。十几秒后,另外一名负责放风的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控制。经过初步问询,这两人交代先后在附近村子作案十多起,目前这两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市民:冬季穿衣较厚,手机钱包等财物放在外衣口袋容易被犯罪分子发现,外出最好将手机放在衣服内兜,财不外露,不给犯罪分子留出可乘之机。

编辑: 张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