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1:02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港媒称,阿里巴巴集团20日表示,它将以224亿港元(约合28.8亿美元)收购中国规模最大的沃尔玛式商超卖场运营者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这将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向实体零售业扩张的最新举措。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同意以每股6.5港元的价格直接收购高鑫零售26%的股份,总价为161亿港元。此外,它还会以63亿港元的价格收购吉鑫公司19.9%的股份,而吉鑫公司拥有高鑫零售51%的股份。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与欧尚零售及台湾大企业润泰集团(欧尚和润泰合资成立了吉鑫公司——本网注)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很高兴与我们的新合作伙伴一道,通过数字转型重新定义传统零售。”

报道称,协议达成后,淘宝将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而欧尚零售及润泰集团这两个中国零售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将分别持有高鑫零售36.18%和4.67%的股份。

据悉,高鑫零售在中国运作着欧尚和大润发两大品牌。它在全国各地拥有446家综合性大卖场,此外还运营着多家超市和无人商店。

北京一家欧尚超市的入口。(路透社)

 

另据香港头条财经网11月20日报道,欧尚零售为欧洲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张勇直言阿里与欧尚正积极考虑将合作扩展到中国以外的地区,全球化是阿里的坚定承诺,现时在南亚的发展不错,在部分欧洲市场如俄罗斯、法国、西班牙的反应也好,会倚靠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生产能力及领先的电商技术等优势开拓海外市场,并因应新市场进行本地化。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在刚刚斥资224亿港元入股高鑫零售后,2017年11月2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和润泰集团在香港举办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联盟。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欧尚零售CEO Wilhelm Hubner、润泰集团副主席黄明瑞和高鑫零售CEO及执行董事Ludovic Holinier系数亮相。用张勇的话说,这是一笔涉及四个上市公司的交易,也是一个足以改变中国零售格局的大事。“阿里新零售,就是让天上的网和地下的网无缝连接,互联网无远弗届,不仅在中国,更在全球。”张勇最后说。

11月2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及润泰集团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联盟发布会在香港举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