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3:11 中国青年报

分享

来源 :观察者网(guanchacn)作者:赵雯珺


福原爱于10月13日上午顺产生下约6斤的女儿,正式晋升为新手妈妈。


老公江宏杰早前就曾透露因为日本没有坐月子的习惯,所以打算产后让老婆在台湾休养。


近日,从台湾产后休养院坐完月子的爱酱,在自己的官方博客发布长文,介绍中国的坐月子文化。


福原爱官方博客页面


福原爱介绍道,“这里(台湾坐月子中心)就像是酒店一样,可以和老公住同一个房间,服务人员会通过房间内部的电话,24小时和我保持联系,指导我一些事情。”


福原爱通过照片向网友分享自己坐月子时住的房间


福原爱表示就连给婴儿洗澡、换尿布等一系列事情,坐月子中心都会照顾到,同时还会传授给她一些新手妈妈照看婴儿的技巧。


另外,“服务人员每天还会定时给我量血压、教我做一些产后体操,甚至有人会和我谈心聊天,以防止我患上产后忧郁症。”


坐月子期间还有不少课程,比如会有营养师来教授关于婴儿断奶食品的知识。


福原爱通过照片向网友分享自己坐月子时住的房间


福原爱称坐月子中心提供的餐点也是中药调配的套餐,可以调养女性的子宫,防止掉发的同时还可以增加奶水。


妈妈如果觉得累了的话,就可以把宝宝寄放婴儿室,相对的,24小时都可以打电话请服务人员把宝宝推来,“只要宝宝在房间的话,护理师每2小时就会来确认,这让我很安心。”


最后,福原爱向台湾的家人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通过这一个月的休养和学习,自己在带孩子方面增长了不少信心。


福原爱分享宝宝的近照,称小小爱的汉字名还没有正式决定,全家人想要再好好想一下


日本网友听完福原爱的介绍,强烈呼吁日本也应该引入坐月子文化





而台湾网友表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