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4:2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被告人徐利被带进法庭。 绍兴中院供图

  中新网绍兴11月21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杨潇潇)从1993年到2007年,被告人徐利前后共实施7次抢劫,造成4人死亡、1人轻伤、劫取财物数百万元人民币。

  21日,轰动一时的浙江宁波、绍兴系列抢劫案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徐利一审被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为:庭审现场。 绍兴中院供图

  根据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徐利,浙江临海人,15岁初中毕业后便开始盗窃,在服刑期间,因脑膜炎保外就医至台州市人民医院,1993年,被告人徐利在该医院实施首次抢劫。

  1994年,被告人徐利连续犯下2起劫案,杀害2条人命。1995年,又在宁波绿洲珠宝行作案,劫得大量财物后,又用手枪朝两名被害人头部各开了一枪,致二人颅脑损伤死亡。

  此后被告人徐利又多次作案,直到2017年被捕。

图为:被告人徐利站上被告席。绍兴中院供图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等手段,当场劫取公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系抢劫银行等金融机构、多次抢劫、抢劫数额巨大、抢劫致人死亡、持枪抢劫;被告人徐利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又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且系情节严重。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予以支持。

  被告人徐利在1997年10月1日前后分别实施抢劫犯罪,应适用1997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被告人徐利一人犯数罪,依法对其数罪并罚。虽被告人徐利抢劫绍兴供销大厦、诸暨嘉瑞珠宝店系抢劫未遂;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主动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该案第一至第三节抢劫事实,但被告人徐利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极其残忍,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论罪应处极刑。

图为:法院对该案宣判。 绍兴中院供图

  法院判决,被告人徐利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