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7:10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杨晗)你有多久没有问候身边的人?你又有多久没有受到别人的问候了?今天(11月21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节日,无需昂贵的礼物,需要做的很简单,只要一个笑容,一声你好,就能把快乐带给周边的人。那么,你们最想问候谁,说出怎样的问候呢?

11月21号是“世界问候日”,或许你还没有听说过,但这个节日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44个年头了。采访中大多数市民都表示,不会主动问候陌生人,还很排斥主动问候的陌生人,因为大家都有一些顾虑。

西安市民:“有的害怕别人会不会纠缠你,有的说你好,我最近没吃饭,能不能给几块钱,就这样的比较害怕。”

西安市民:“也有推销的,发传单的或者推销的,或者是健身的,这些的会碰到。”

外地游客:“是不是有啥想图的了?”

不过,中国人讲究见到熟人“打声招呼”,一声“招呼”随着时代的变迁,也慢慢有了些变化。

50后的王女士:“你好,同志!”

80后的李女士:“80后给朋友打招呼都是,哈喽。”

90后的赵女士:“亲,在吗什么的,你好,么么哒。”

00后的小朋友:“你好呀!”

而不同地方的人,打招呼的方式也有些不同,不过不管怎样,都表示一种亲切与友好。

江苏徐州式问候:“青年你好,小伙你好。”

浙江温州式问候:“我是浙江人,我们那边人见面打招呼就是你好,就是你好的意思。”

东北式问候:“男人之间可能会用这种撞一下,就是好久没见了,哥们!”

河南式问候:“你好,吃饭了没有,好久不见了。”

陕西式问候:“那要问吃了么?”

记者:“别人会怎么回答?”

陕西式问候:“喋了!最近忙啥呢?过的怎么样?”

那么,最后,你最想问候的人是谁呢?又想说声什么呢?赶紧别吝啬你的热情,问候一下你最亲爱的人吧。

西安市民:“爸爸妈妈,我很想你。”

外地游客:“兄弟,还好吧?”

外地游客:“哥哥,我想你了。”

编辑: 张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