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00:05 新闻夜航

分享

  原标题:太奇怪了!哈尔滨一小区多家电灯就是亮着关不掉,有家客厅、卫生间、卧室都冒蓝光!

  编者按:最近几天,哈尔滨清河湾小区部分居民家里,可以说是灯火通明。即使是阳光充足的白天,也一直有灯坚持“上岗”。居民们说,不是他们不想关灯,而是这些灯,实在是关不掉。

  哈尔滨市一小区多家灯关不上

  王秀兰是哈尔滨市清河湾小区B01栋的居民。11月17日晚上11点多,王秀兰关了灯准备睡觉,却发现灯怎么关也关不掉了。

  王秀兰觉得,这光不像是从外面晃进来的,而是头顶的电灯发出来的。为了弄明白是怎么回事,王秀兰挨个房间溜达了一圈。发现客厅的小灯也亮着,卫生间的灯也像亮着似的,只是不那么刺眼。

  拉下电闸发现线路里的秘密

  20日上午,记者来到王秀兰家,见到了这些已经连续工作超过48小时的“灯”。在电灯开关全都关闭的状态下,客厅的小灯,卫生间、卧室的大灯,都冒着蓝光。而在清河湾小区,出现这种情况的还不只王秀兰一家。

  明明按下了电灯开关,为什么有些灯却关不上、或者只能关上一部分呢?大家拉下了电闸,发现了藏在供电线路里的秘密。民用电的供电线路包括一零一火两根电线,一根没电一根有电。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两根电线突然之间都带上了电。

  灯怎么才能关掉?物业说:找开发单位

  记者来到清河湾小区的物业站,那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到现场查看过线路,问题不出在他们那边,应该去找小区的开发商——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开发单位的一位经理说,清河湾小区现在供应的还是临时电,再过不久,小区使用的“临时电”就能转正了,这些关不掉的LED,可能和小区的变压装置有关。

  哈尔滨市清河湾小区开发单位 韩经理:

  他们现在查了一下,可能这个变压器上有些零线有些虚接,现在正在查这个,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

  记者:

  那目前会不会对大家造成什么危险?

  韩经理:

  不会,不会。

  白天看着这些灯光可能比较微弱,可天黑之后,这些小灯光就发挥出威力了。一方面大家是被晃得睡不着,还有一方面是被吓得睡不着。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查找出问题、尽快帮百姓解决问题,关掉那些盏偷偷亮起的灯。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