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09:49 教育部网站

分享

  本报福州11月20日讯(记者 龙超凡)一些“高考移民”钻起了福建省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等相关政策的空子。今天,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回应,将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已经查处并终止了63名钻政策空子的“高考移民”高考报名资格,并报有关部门追究涉事单位、当事人责任。

  此前,福建有家长在网上发帖,通过呼吁、投诉等方式关注“高考移民”问题。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福建历来高度重视禁止“高考移民”,严防通过非正常学籍迁移、空挂学籍、违规落户、提供虚假学籍证明材料等手段跨省获取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各地要强化资格审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跨省(区、市)获取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

  据介绍,最近,在省、地、县招生考试部门的严密监控下,福建发现有异常情况的省外考生武夷山市224人、罗源县95人、清流县74人、永安市29人、宁化县3人。在资格审查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发现武夷山市报名情况出现较大异常,即派人前往该市现场核查,发现其中63人为中介伙同个别民办高职院校通过不当手段获取落集体户资格。对于这63人,省教育考试院已终止其高考报名资格,并报有关部门追究涉事单位、当事人责任。

  福建强调,对于中介机构有组织地进行“高考移民”的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对其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民办学校有组织地进行“高考移民”的违规行为,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其进行严肃惩处;而若有公职人员在户口问题、学籍问题上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甚至参与涉嫌利益输送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对于涉嫌“高考移民”的违规行为,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欢迎群众举报,举报电话:0591—8621578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