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6:49 沈阳日报

分享

  □王 秒

  最近,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大热,节目请来老中青各代演员齐聚舞台,进行演技比拼。不过“年轻演员”也成了节目最大的争议。很多观众和网友吐槽,“看起来尴尬”“越看越让人失望、流量明星被过分呵护”,但记者认为,虽然这些小插曲让节目的画风有些跑偏,但最难能可贵的是,《演员的诞生》仍将“演员”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每一期节目,我们都能发现几个演技爆棚的优秀演员。

  《演员的诞生》至今已播出四期,但自带“热搜体质”的郑爽在即兴表演中频频笑场,却仍完胜同组的任嘉伦,演技备受争议的欧阳娜娜PK曾与章子怡搭档出演《我的父亲母亲》的郑昊,最终也获胜晋级。这些让不少网友质疑:节目组靠流量艺人提升话题度,部分赛果也因人气作祟。对此,总导演吴彤透露,参与《演员的诞生》挑战的演员都是没有片酬的,“很多大家口中的流量小花、小生,在外面接一部网剧都已经是上千万了,他们之所以愿意来参加这个节目,证明他们对表演是认真的。”而一档节目不可能全请老戏骨,所以,给这些被流量“绑架”的年轻人多一些机会,也是“诞生”的初衷之一。

  此外,《演员的诞生》也发掘了不少好演员。比如第一期中在《亲爱的》段落中饰演赵薇角色的黄璐就让人印象深刻。她2014年因为《推拿》获得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2009年因主演斯里兰卡电影《世界之间》获得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2007年因《盲山》,获得第6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就是这样一个节目,让在国际影坛上大放光彩,国内关注寥寥无几的黄璐重回观众视线。

  之前“默默无名”的辛芷蕾和舒畅上演了一部“宫斗戏”,虽然她输掉比赛,却将一个宫中失宠嫔妃的“狠”和“恨”很有层次地表达出来。赛后宋丹丹更是在微博上向其致歉称投错票,“现场距离太远,细节看不大清楚……回家电视上看,辛芷蕾演得真好。对不起。”

  同样,周一围、翟天临、姜宏波等演员贡献了让人惊艳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了深厚的内功。能够让演员回归表演的初衷,用匠心丰满角色的灵魂,有这些就足以值得点赞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