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7:10 新华日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对尼勒克县境内的一处墓葬群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发现经检测距今约4953—4937年的墓葬。

据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阮秋荣介绍,今年5月5日至7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与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人员联合对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沿线的112座墓葬进行发掘,少量墓葬年代较早,涉及青铜时代早期,大部分墓葬为春秋战国至秦汉时期,墓葬被盗严重,仅出土文物96件,多为当时的生活用品或随身佩戴的饰品。

其中,新源种羊场墓地的三座墓葬均为早期墓葬,阮秋荣说:“这三座墓葬也是新疆境内最早的墓葬,属于早期青铜时代,这将伊犁河谷青铜时期的文化向前推移了1000多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