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7:14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曾宪章 彭司进)今日,位于保靖县迁陵镇的湖南新中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工人们按照出口产品标准在抓紧生产。公司董事长、海归博士陈波高兴地说:“现在有好几个国外订单,我们的产品销售形势越来越好。这得益于县里吸聚人才,为创新创业带来了新动力。”

    保靖县用好 “三张牌”,既为全县人才工作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促进了县域企业、乡村的发展。

    打好感情牌,乡贤人才“聚”起来。“我非常乐意带领我的科研团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为家乡发展献策出力,并为湖南新中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光电信息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授、博导彭真明满怀激情地说。2016年以来,保靖县已与83位优秀乡贤人才建立联系,鼓励知识分子和工商界人士奉献家乡。

    打好政策牌,各类人才“吸”拢来。保靖县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免费提供人才创新创业园办公场地,共吸纳1000多名本地居民就业。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已有126名外来人才在该县安家落户;建立“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为各类人才提供工资、福利、保险等方面保障。

    打好示范牌,人才作用“现”出来。该县发挥新乡贤示范带动作用,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在外经营的致富能人刘维生,回乡后担任迁陵镇咱科村党支部书记,带动该村实现由穷到富的转变,2016年该村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