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1:20 西南商报

分享

如今,生活在潜移默化的发生好的变化,2017年我有幸进入合江县实录镇工作。更让我欣喜的是,我参与了扶贫工作。传说中的5+2和白加黑虽然从此也开始了,但深入到扶贫的前线,我倍感荣幸。

费真华是我的扶贫对象之一,他本身患有慢性支气管哮喘,媳妇是精神病人。因病致贫的典型。扶贫措施一条,医疗保障:看病‘零自付’。这给费真华的生活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他去医院只要出具身份证,看病是不用花钱的。第二条,为其申请小额贷款,他将款项投入本村的温室养猪项目,每年可以收货利息分红。第三条,引导其发展养殖,种植,发放产业扶持资金。在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可以直接咨询农技员。通过其自身努力,养猪两头,养羊两头,鸡40只,鸭30只,鱼60条;种植荔枝22颗,玉米2000斤,稻谷2000斤,红薯4000斤。因他善良,勤劳,产业发展不错,特地为他申请成为脱贫先锋,作为贫困户的典范。第四条,为其申请公益性岗位,清扫乡村道路,增加收入。第五条其房屋为土坯房,年代太久,已成危房。政府经过现场勘察,会议讨论列入D级危房,纳入国家住建危改政策范围,享受中央财政补贴。修房是件大事,贫困户的联系人即帮扶责任人为他把关:1.工匠是否有施工证;2.材料质量是否都合格,价格是否合理;3.地圈梁、构造柱、顶圈梁、二四墙是房屋最基本的要求;4.工序是否合理;5.工期是否在如期进行等等。可以说修房子帮扶责任人比贫困户还超心。

扶贫对象二,陆尊荣,86岁的老人。儿女不孝,每天吃两顿稀饭过日子,子女几乎没有回家过。两鬓斑白的老人耳朵基本听不清,身体消瘦,背早已似弓箭般弯曲,双脚明显配合不那么协调了。其妻王中桂77岁,眼睛不是很好,走路蹒跚踌躇。俩老人收入来源基本就靠低保,养老保险。另外自己种菜,政府鼓励养鸡,养鸭来支持生活。虽然不是自己的父母,但看到这样的情况,又有谁人不心疼。只是其子女为何如此绝情,个中矛盾,谁能理清。每周我会至少去一次,看一看老人家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有时候给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有时候帮老人除一下草,看看青菜长得好不好,鸡鸭有没有什么问题。刚开始几次,他们都记不住我的名字,问她,我叫什么名字,她都笑呵呵的说:我记性不好。慢慢的记住了我叫小杨,再慢慢的,能叫出我的名字。几个月下来,她们已经完全相信我,喜欢我。要说我也没做什么,只是给予了老人最真诚的陪伴。

这不仅仅是我这样帮扶困难群众,相对其他的同事,我做的工作根本只是皮毛。在扶贫的路上,我们没有想过今天是下雨还是天晴;没有考虑今天是过节还是聚会;没有想过感冒要请假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团结一致,共同解决难题。作为刚入职不久的新职员,从来都不畏惧遇到问题,只因我们后面有一个强大团结的团队支撑着我。每天的我怀着对待自己亲人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困难群众,看着他们也就是看到我的昨天。在这份工作中我也非常有自信,相信他们给我的答案是非常满意。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我们本着要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把解决好群众的利益问题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相信我们的坚持会让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昌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