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4:50 澎湃新闻

分享
皮克斯创始人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拥抱同事,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好莱坞性丑闻持续发展,如今已人心惶惶。
11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动画工作室掌门人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在发给同事的邮件中宣布将从公司暂时引退,离开时间为6个月。
促使拉塞特做出上述决定的原因,与拉塞特过度喜欢“拥抱”有关。《华尔街日报》在2011年曾报道,拉塞特在一个工作日内就拥抱了48次。
“我的一些行为让你们感到不适和不被尊重,这引起了我的注意,但这(指让人感到不适)并不是我的本意。”拉塞特在信中表示,“对于遭到我不受欢迎的拥抱、或是被我做出过其他不当行为人,我感到非常抱歉。”
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现年60岁的拉塞特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CEO,也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执导作品包括《玩具总动员》《汽车总动员》等,也是《冰雪奇缘》的监制,拿到过两个奥斯卡小金人,其才华备受业界认可。拉塞特还是迪士尼幻想工作室的正式顾问,该工作室的业务是设计和建造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主题乐园。
据一位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前员工透露,拉塞特一些表达喜爱之情的肢体动作让部分员工感到不适,因为拉塞特非常喜欢拥抱,而员工们很难开口阻止拉塞特这样做。
拉塞特在邮件中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设定‘边界’并让他人尊重。”
迪士尼的发言人在邮件中称:“我们致力于保持一个让所有员工都感到被尊敬及努力工作的环境,对于约翰的坦诚及其诚挚的歉意,我们表示感谢,并充分支持他的休假决定。”
皮克斯创始人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拥抱同事,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一位前皮克斯女性雇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在几年前的一场会议上,拉塞特将手放在了她的大腿上,而这一切都是在桌子底下悄悄发生。这位女性员工还说,拉塞特有时会在未经她允许的情况下挽着她的胳膊,过长时间地拥抱她,这些让她感到非常不适。迪士尼的发言人没有对于这位前员工的表述进行回应。
不过,也有不少已经离开皮克斯的女性雇员认为,对于与拉塞特工作,她们并没有感到不舒服,即使拉塞特拥抱了她们。
值得提出的是,自从今年10月好莱坞大亨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爆出性骚扰丑闻后,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就曾经遭遇的性骚扰发声,而不少大咖也因此深陷丑闻丢了工作。
10月13日,亚马逊工作室的副总裁、全球内容官Roy Price因性骚扰指控而被停职。10月29日,狮门影业国际COO(首席运营官)安德鲁·克莱默(Andrew Kramer)因被指控骚扰一名下属,近期已从公司离职。
最近一起性丑闻事件则出现在CBS和PBS的当红主播Charlie Rose身上,Charlie Rose被控性侵数位为其工作的女性下属,11月22日,CBS和PBS宣布解雇Charlie Rose。
此次拉塞特因不当行为而引退半年,《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及,拉塞特在给同事的信中并没有表明他的问题和哈维·韦恩斯坦、Charlie Rose有着一样的严重程度。但这并不意味着拉塞特的行为被勉强接受,《好莱坞报道者》的报道中,一些皮克斯的员工指出,皮克斯一些女性员工在遇见拉塞特时,会马上转过头以避免拉塞特的吻。
在给同事的信中,拉塞特称,做出休假半年的决定对自己来说是很难迈出的一步,“因为我对工作充满热情,对工作团队报以最高敬意。但(休假半年)对我们来说都是最好的事情,我希望通过半年的休息,更好地照顾和充实自己……我期待在新的一年重返工作岗位和你们一起工作。”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