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9: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河北衡水研讨如何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中新网衡水11月22日电 (记者 崔志平)22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信息化应用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教育界知名专家和学者等7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如何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当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等多位教育界知名专家和学者,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思考与感悟。

  在研讨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特授予河北衡水中学“未来教育行动计划衡水中学示范校”、授予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未来教育行动计划衡水市桃城区示范性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在研讨会上说,如今,“互联网+”引发了教育的新变化,也为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个性化学习、自主学习、移动学习、开放学习等新型学习模式,慕课、微课和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着教育教学不断变革和发展。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领域的延拓和发展,已成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手段,成为缩小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公平、促进终身学习的必然选择,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广泛重视。

  张文茂表示,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汇集衡中,分享大家各自先进的教学改革经验,研讨如何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本届论坛必将促进各地各学校深化教育信息化改革,加快我国推动教育现代化的进程。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称,该市的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一枝独秀,涌现出了衡水中学等一批优质高中,每年考入211、985院校近万人,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占河北省总计划的一半以上。(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