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21:55 南开大学

分享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到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泰达学院院长王磊陪同。

      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近期主要工作、学科建设与评估、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人才队伍、机遇挑战、困难不足、未来工作部署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一同参加座谈的骨干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就如何更好更快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魏大鹏认真听取发言,对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当前的工作局面、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教师们展开讨论。

      魏大鹏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改革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与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推进综合改革方案、建设“双一流”紧密结合,扎实有效、稳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魏大鹏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工科发展,南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工科发展,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核心能力”,凸显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争做“标杆”;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建章立制,为学生培养、人才引进、教师发展搭建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要在学科建设过程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明确软件工程专业实践性强、发展速度快的特点,从学科发展角度出发,积极引进并培养青年教师,努力培育符合国家社会需求、具有南开特色的优秀高级工程人才。

      魏大鹏指出,学院朝气蓬勃,拥有可贵的年轻力量,要继续加强与滨海新区的合作交流,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校友资源,为滨海新区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寻求合作单位,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努力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南开智慧与力量。学院领导班子要带领全院教职工以国家进步、南开发展为己任,日新月异,解放思想,勇于攻坚克难,积极谋求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为广大教师干事创新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