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06:26 工人日报

分享
   

走进谢树淼的工作室,两个玻璃书柜占据了两整面墙,书柜里摆放的都是荣誉证书、牌匾、奖杯、奖状。“别误会,这都不是我得的,都是我做的。”谢树淼来自浙江温州农村,20多年前来北京闯荡,以做各类表彰奖励物品为创业项目,坚持所做产品质量好、价格低并提供售后服务,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谢树淼来自浙江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三大庙村,在温州人爱闯荡的特点和温商“四千精神”(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影响下,谢树淼1993年到北京寻找机会。“刚来北京第一个星期路不认识、普通话也不标准,根本没有人搭理我。”困难并没有影响他创业的决心,谢树淼跟着比他早来北京的亲戚学习与人交流、学会做生意的门道,终于在来北京后的一个月成功接到第一单生意——为北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做宣传小徽章。当时是7月份,谢树淼清楚地记得他提着几十公斤的样品包爬上7层楼去与客户商谈,并在7天内回温州赶制成5000个徽章带回北京,这一单生意让谢树淼赚了1万多元,挣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有了这一单生意得到的本钱、经验,谢树淼的生意逐渐步入正轨。没有生意时他就拿着样品挨家挨户推销,有生意时他就严控质量、并根据客户需要为客户提供定制的产品。经营范畴也从徽章、证书拓展到奖杯、锦旗等多种表彰奖励物品。

当然一路创业也充满艰辛。谢树淼回忆起十多年前,为一寻呼台赶制了7000个帆布包,他一人从温州将加工好的帆布包运回北京所住半地下室里已是深夜,而当晚北京突降两次暴雨,他一人将这7000个帆布包搬运两次至淋不到雨的地方,全身被汗浸透,累到“一戳就能倒”的地步。

一路辛苦也换来了创业的成功,现在谢树淼已通过积累在北京发展了几千个固定客户,为国家部委、一级社会团体、学校等提供表彰奖励物品。2012年还被北京市海淀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评为先进工商户。

创业成功的谢树淼并没有忘记曾经的苦日子,他还会经常出资捐款,尽可能帮助条件艰苦的人。至今谢树淼还保存着1999年他通过湖南湘西自治州卫生防疫站向湘西保靖县堂朗乡捐款为10位新生儿提供疫苗接种的名单,他说如果能联系到名单上的孩子,如果孩子仍有困难,他还想继续帮助。

如今已在北京扎根的谢树淼将农村的妻儿也接到北京生活,而他的创业之路仍在继续,“只要还有客户找我,只要我还干得动,我就会尽力提供让客户满意的产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