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6:45 政府网站

分享

22日11时05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也是寒冷天气开始的标志,此时雪还未盛。据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小雪过后,我区大风天气会逐渐增多,气温也会下降。另外,近期全区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但大部分地区白天的相对湿度均低于15%。

气温下降 

但比历史同期偏高

帽子、围巾、羽绒服……记者昨日早上在热木其公交站看到,不少市民开始“武装”防寒。真的有那么冷吗?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最近几天拉萨的最高温仅15℃左右,最低气温在零下3℃左右。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三天气温还将有所下降,拉萨的最低温将降至零下5℃左右,最高温在10℃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11月中旬以来,由于高原上空存在高空西风急流,加上冷暖空气对峙,大风天气增多。另外,小雪节气过后,由于西伯利亚低值系统影响,大风天气会更明显。近期,藏北一带南部边缘高海拔地区以大风天气为主,并出现8级左右大风。专家建议,藏北一带易出现沙尘天气,出行需要注意安全。

从小雪节气开始,大风天气增多,由于气候虽冷却还没到严冬,很多人不太注意戴帽子和围巾,这样往往容易遭受风寒。常言道:“若要安逸,勤脱勤着”,西西提醒大伙记得多备几件冬装,做到酌情增减,随增随减。

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1月中旬以来,全区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1.1℃-1.2℃。

湿度偏低 

平时别忘了多补水

除了“早晚温差大”,“干燥”也是高原天气的显著特点。本月16日之后,全区基本无降水天气,气候干燥。(各位亲们也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哦~~)

据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林芝、昌都、山南南部的相对湿度在60%-75%,而拉萨的相对湿度只有30%-45%。到了下午,除林芝外,其他地区的相对湿度均低于15%。白天由于紫外线辐射强,地表的水分蒸发量大,相对湿度会变小。相对湿度作为衡量空气中含水分量,它的值越高则空气越湿润。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天气干燥,市民在做好皮肤补水的同时,身体也要补充水分,平时可以多喝水,饮食也要清淡些。

主编:索郎旦达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责编:王萌萌

编辑:旦增卓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新娘结婚不要彩礼,最大尊重是随俗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