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21:44 参考消息

分享


对中国功夫的喜爱这件事儿,正促使“洋弟子”们前来寻根。


▲外国人打太极。


400多年前,陈氏第九世陈王廷,在河南省温县城东5公里处的一个小村庄里创立太极拳;如今,这个名叫陈家沟的地方已经成为世界太极拳爱好者的圣地。


▲陈家沟陈玉廷塑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介绍,走过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子时,到处都有人在打太极拳。


点击下方视频,看看外国人玩转中国功夫的精彩场景



这当中不乏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陈素唯就是其中一个,她因不满自己国家太极拳学习班的课程,于今年6月专程来到陈家沟进行“闭关修炼”。半年来,陈素唯感觉自己的功夫大有长进。


来自日本埼玉的青木嘉教就在自己家里开了一间武馆。他对中国武术颇有研究,还出版了不少书。青木嘉教和妻子伊东幸子也是因太极拳而结识,如今一起来陈家沟“深造”。


据了解,每年都会有数千名外国人到陈家沟学打太极拳。他们可以在这里接受短期训练,时间从1个月到1年不等。


▲陈家沟


此前,在峨眉山举办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一支300多人的美国队格外显眼。当队友走上赛场时,他们在台下用标准的中文加油呐喊。这是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支美国武术代表队。


▲外国人参加传统武术锦标赛。


据了解,11月9日至11月11日举办的传统武术锦标赛,吸引了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名运动员。他们的规模和实力显示,中国武术在海外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外国人参加传统武术锦标赛。


法新社记者曾在少林寺和专程前来的外国人,聊了些他们心中的武术梦。一位来自多米尼加的武术爱好者表示,来少林寺是他自8岁以来的梦想,现在的目标是把中国武术带到世界各个国家。


在外国人眼中,少林寺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武术胜地之一。这里不仅有真正的佛教僧人,还有成熟的旅游文化。当然,还有真正的武术大家。


▲少林寺


此外,位于少林寺不远处的塔沟武术学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武术学校之一,拥有35000名学生。


▲塔沟武术学校


不过,在被武术精神渗透的中国,能学到纯正武术的地方并非只有少林寺。一位曾在中国学习武术的外国网友就十分机智。他说,在少林寺周围有许多优秀的武术学校,几乎每一所都有教授外国人的课程。


不过要想得到大师的指导,可没那么容易。如果没有恒久的毅力、虔诚的心和甘愿为训练付出辛劳的决心,就无法被大师收入麾下。


山东泰安市岱岳区黄前镇刘家峪村如今已经成为武术学习爱好者的圣地,吸引了许多外国学生前来学习中国功夫。其中一所武校被连绵的山脉和绿树环绕,每年的7月到9月是学校最忙的时候。


▲泰安市某武术研修中心


王师父是其中一位在咏春拳上颇有造诣的武术家,在为学生展示武术动作时,他会使用英文来解释每一个动作。但有时候,许多中文惯用语无法用英文表达,给师生造成了许多不便。不过,这所学校配有专业的翻译者,目的就是协助外国学生进行武术训练。


办学至今,该武校已接纳了300多位国籍背景各异的外国学生,分别来自美国、法国、爱尔兰及挪威等国家。其中有刚毕业的高中生,还有已经退休的中年人,他们的共同点是对武术的热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