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08:47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IN语角】“油腻”是个什么梗?

【IN语角】学IN语涨姿势,解码当下最流行谈论体,让您时时刻刻领衔“潮”流!欢迎各位看官踊跃骚扰哦!

邮箱: xinhuaxuanwen@news.cn 电话010-88050715

这个秋天,《如何避免成为“油腻”的中年人》、《醒醒吧!你的油腻与年龄无关》等一大波以“油腻”为主题的文章刷屏网络,是否油腻,成为评判中年人的标准。

先来了解一下油腻的“前生今世”,2017年10月,作家冯唐的一篇文章《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掀起了一场网络狂欢,“中年”、“油腻”等词火爆社交媒体,网民纷纷列举自己心中“中年油腻男”的标准。

其实,油腻的本质就是一种“中年危机”。油腻一词极其精准地反映了一个中年人在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中年化”:纵使生理上显得不油腻,但心理上不可能不油腻。来看一下油腻的几个关键词吧。

怀旧

发现自己开始喜欢“老旧”的东西,比如开始喜欢红木等中式家具;喜欢戴手串、穿唐装穿旗袍;喜欢听草原歌曲和汪峰;会经常“提当年勇”;或者怀念过往的时光。

不修边幅

开始在外表上各种“不清爽”:开始有肚子、说话急了嘴角泛白沫、男子留长毛发、女子穿家居服出门等。

注重养生

出门开始携带泡红枣枸杞的保温杯了,不经意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关于养生的文章,朋友聚会时大谈养生话题。

煽情

发现自己泪腺比年轻时更发达:聚会时朗诵诗歌然后哭;看到电影中一个感人的镜头忍不住眼泪掉下来;整理物品时发现自己小时候的玩具又是一阵伤感。

装嫩

一种“欲盖弥彰”的做法。越装越反映出岁月的痕迹。比如穿得很潮、喜欢开跑车、喜欢把T恤领子竖起。

油腻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应该如何避免油腻,秘笈如下,请查收。

适当健身

你无法控制年龄,但可以控制体重,轻一些,油腻感自然少一些。

不要停止学习

不断吸收新的知识,跟上时代的脚步。

别总是追忆从前

总把“想当年”挂在嘴边,会收到白眼无数。过去的辉煌就让它过去,活在当下比较好。

现实生活中,如电视剧里那种,风度翩翩过着精致生活的“大叔”是少数,大多是中年人,不过是在生活风雨中艰难的负重前行,浓密的长发被岁月消融的日渐稀少,分明的棱角也在时光的浸润下变得圆润肥腻。但是这些都不能说他们没有认真过生活,相反,这些油腻的中年人,才是生活中真正的超级英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