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2:33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勇华 记者 周月桂)今年以来,长沙海关全面强化固体废物进口监管,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和“蓝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违法行为,共查获废布、废矿渣4680余吨及废旧复印机1批;监管退运固体废物2批次,货物重量95.6吨。

    据介绍,“洋垃圾”正式的叫法为“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包括废矿渣、废轮胎、废电池、电子垃圾等工业废物以及旧服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和危险废物。今年7月,我国正式通知世界贸易组织,从今年底开始不再接收外来垃圾。

    长沙海关切实加强现场查验和后续监管,对固体废物实行“三个100%”的查验,今年1至10月份,共监管进口固体废物4256个标箱;共刑事立案2起,行政立案1起,查获废布、废矿渣4680余吨及废旧复印机1批;稽查企业12家,查获5家公司涉嫌倒卖固体废物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涉及进口固体废物总量26963吨,涉及货值2.09亿元;监管退运固体废物2批次,货物重量95.6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