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1:48 北京时间

分享

美国公司债在GDP中的比重目前已达到自2008-09年经济危机结束以来最高水平。虽然现在这不足为虑,但在一定的情况下,公司债堆积可能很快成为大麻烦。

调查机构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首席宏观策略师阿德尔(David Ader)表示,在低利率和投资者强劲投资欲望的刺激下,非金融企业债迅速增长至8.7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45%以上。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非金融企业未偿还债务在两年内增长了1万亿美元。

阿德尔说道:"事情恶化之前,怎么都是好的。在经济放缓,利润下降之前,我们无需担忧。"

他表示,低利率鼓励了企业借钱,但这笔钱不是用来扩张,而是用来提高其股价。本月高收益债券抛售使得企业债券市场成为公众关注的中心,并使大家对更广泛市场的担忧,包括更大的投资级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

高收益市场和股票市场一样,属于风险市场,这是它和投资级市场的不同。

策略师认为此次抛售充其量算是一个调整,主要集中在信贷市场风险最高的某些行业。电信和医疗保健垃圾债券受创最为严重,截止到周三一周内,高收益率债券基金出现68亿美元的资金流出,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PGIM固定收益首席投资策略师兼全球债券和外汇业务主管罗伯特·提普(Robert Tipp)表示,在经济增长和利润强劲这个大背景下,目前对整个企业债券市场的担忧并不大。

Informa Global Markets的数据显示,2017年投资级企业债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年初至今发行额为1.274万亿美元,而去年为1.286万亿美元。

周一,一级市场活跃,预计将有5个投资级债券和6个高收益债券发行定价。 Informa Global Markets的高级分析师Chris Reich表示,预计本周投资级债券平均发行额为70亿美元,反映了假期周交易减少的现象,但也可能比这要高。

根据Informa Global Markets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高收益债券发行总额为2489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2171亿美元,低于往年,其中2012年最高,为3360亿美元。

目前的一些变化理论上会减少公司债券的发行量,包括税改议案使公司在国外的利润减少。Ader表示,已经有企业将海外留存利润汇回国内,用于分红、回购股票。以及税改中新增针对企业利息支出抵扣的上限。策略师表示,这对高收益债券市场里负债累累的公司打击最大。而整个固定收益市场也将感受到全球央行摆脱宽松政策的影响。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可能会加息,并且明年预期将加息三次。预计美联储将缩减债券购买量,而欧洲央行目前的债券购买量也在下降。

National Alliance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全球主管安德鲁?布伦纳(Andrew Brenner)表示,他认为高收益率债券抛售目前可能已经结束,但欧洲央行开始减少债券购入,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都可能使明年年初出现同样的情况。

安德鲁表示,这次也一样,负债是个问题,但现在利率很低,所以无需担心。企业这样做也是完全有理由的。

经济扩张没有显示出即将结束的迹象,但偶尔市场也会停下来。Tipp表示,如果减税和由此产生的刺激没有发生,或者市场被美联储或者欧洲央行的政策,甚至是被一些政治事件带偏,那么中断可能会出现,那时候就是市场做出调整的时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