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05:54 江苏法制报

分享

项某听说自己的酒友朱某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并且在五年内不得申请驾驶证,便主动邀请朱某喝酒,谎称自己在本县交警大队有朋友,只要给钱,驾驶证立等可取,以此骗取朱某人民币20000元。近日,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项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27岁的项某是一名无业人员。2016年5月,被告人项某在明知朱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并且5年内(限制期止2019年11月4日)不得申请驾驶证的情况下,请朱某喝酒,谎称自己可以为其办理驾驶证。项某向朱某承诺:“只要你把钱出到位,驾照立等可取。”项某为了进一步骗取朱某的信任,还找来做花木生意的朋友仲某冒充交警队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一同喝酒,在酒桌上,项某煞有介事地向“仲主任”殷勤敬酒,朱某终于相信了项某的承诺。项某在取得朱某的信任后,骗取朱某人民币20000元。被告人项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归案后,被告人项某已退赔朱某全部经济损失,得到对方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项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正确,予以支持。被告人项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项某归案后能退出全部涉案赃款,并得到被害人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项某此次犯罪前表现良好,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确有悔罪表现,再犯罪的危险性较低,故依法对其宣告缓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