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3: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保鲜膜人人都知道

但你绝对想不到

除了储存剩饭剩菜

保鲜膜还有这些特别强大的作用~



/ 保 护 饭 菜 /


保鲜膜首要作用就是保鲜了,很多人会把它覆盖在剩菜剩饭上,来保护剩菜剩饭受到空气中的霉菌、寄生虫等影响,导致变质。用保鲜膜蒙上的饭菜,氧化作用会更少,霉菌细菌也不宜进入。隔夜的菜最好用保鲜膜蒙上,能够大大减少变质的几率!



 / 蔬 菜保 鲜 /


另外,还有水果蔬菜的保鲜作用,很多家庭都不以为然。但用了保鲜膜包裹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会减少2倍以上的流逝,同样的100克西红柿,不盖保鲜膜的维生素C含量为19毫克,加盖保鲜膜的就变成了22毫克。同样的蔬菜,就多保存了1个梨那么多的维C。



 / 水 果 保 鲜 /


此外,储存水果时,一定要把水果的“把"缠上保鲜膜,你绝对想不到,盖上保鲜膜之后,对水果果实的保鲜作用有多强!就拿香蕉举个例子~



在香蕉头部缠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15天后,与这把香蕉一起买回来的香蕉早就发黄发蔫,甚至有些腐烂了,缠着保鲜膜的香蕉依然翠绿喜人~



 / 花 朵 保  鲜 /



买回来的花朵,用阿司匹林水浸过的湿纸巾包裹根部,然后再包上一层保鲜膜,能延长十几天的花期。






保鲜膜不光有保鲜作用,清洁作用也只多不少。


 / 只需一个保鲜膜,马桶不堵 /



将保鲜膜蒙在堵了的马桶沿上,蒙紧为止,不露缝隙。然后按下马桶的抽水键,此时马桶中的气压会大大升高,给水几倍的冲力,把下水口冲开,自然马桶也就不堵了!不用工具不用厕所疏通剂,是不是很神奇!


如果当下没有冲下去,可以轻轻按压覆盖保鲜膜的部分。


 / 冰 箱 防 尘 /



用保鲜膜覆盖一下冰箱的内壁,几年都不用打扫冰箱!食物的污垢会保存在保鲜膜上,只需要定期更换保鲜膜即可,大大减轻了清扫冰箱的麻烦。这个小举措,还能防止几层食物间的串味。


/ 抽 油 烟 机 防 油 污 /



用保鲜膜覆盖抽油烟机,还可以覆盖抽油烟机下做菜的墙壁,可以大大减轻清理抽油烟机油污的难度,用久了只要撕下保鲜膜,抽油烟机还是干干净净的,不用费大力气去擦,家里就能变得很好看!


/ 清 理 锅 碗 油 污 /


用保鲜膜洗碗,你绝对想不到吧!但对付难以清理的饭盒。杯子、碗筷上的陈旧油污和饭渍,保鲜膜可比抹布好用多了,轻轻一抹,碗筷、杯子上的油污一干二净!


 / 清 理 头 发 /


头发长可以很好看,但清理起来可让人感觉太麻烦了。教你一个好方法,用保鲜膜套在扫把上,清扫角落里、缝隙里的头发,简简单单就能把头发扫出来了。这是利用了保鲜膜与头发的静电原理,赶快试试吧!


/ 手 机 防 水 防 尘 /


手机、平板上覆盖一层保鲜膜,做饭的时候需要看手机、查菜谱,就不用来回洗手了,解放双手,也不怕手机上沾满油污了。



/ 插 线 板 防 水 /


放在厨房、浴室的插线板,常常会担心会不会因为进水而短路。但包上一层保鲜膜,在上面根据插孔戳几个小洞,就能对插线板起到很好的保洁和防护作用了~







保鲜膜的保护作用也强大到你想不到,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人,一定要跟着学学~


/ 保 护 杯 子 /



家里喝水到底用什么杯子好呢?用塑料杯担心质量问题,用玻璃杯又担心打碎了会扎伤人,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家庭。但只需要用保鲜膜裹一下,玻璃杯就能防尘防碎很多,就算碎了也不会散落扎伤小朋友,特别管用!



/ 地 垫 防 滑 /


在地垫下面放一块保鲜膜,地垫就不会移位啦,有很好的防滑作用,不会因为地垫移位而摔跤,家里也一直整整齐齐!



/ 保 护 行 李 /


外出旅行的时候,特别是去治安管理不太好的地方跨国旅行,可以用保鲜膜把行李这样缠一下,不仅能够防止你的行李被暴力摔坏,还能防止一些不怀好意的工作人员私自打开你的箱子。不过,这样做,箱子里的东西要事先计划好,避免在机场被开箱检查哟~!


来源:央视财经(cctvyscj)、生活最美妙(ID:wonderful_picture)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