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9: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杭州科技企业向科技外交官介绍科技产品。 方堃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方堃)“科技对于促进中国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科技外交官,我的自豪感逐年增强,以前在科技上我们找别人合作多,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与企业涌上来争取与我们对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组参赞衔领事邢继俊表示,中国在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蕴藏的巨大能量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23-24日,驻以色列、日本、意大利、纽约、波兰、休斯顿、爱尔兰、挪威等国(地)的8位科技外交官走进浙江,他们分别介绍驻在国的科技和产业政策、合作渠道及前景,为地方解读国家科技合作战略,介绍可支持地方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的资源。

  24日,在一场与杭州企业座谈会上,邢继俊表示,很多中国企业去美国寻找科技合作、投资科技项目时,总把目光放在纽约、旧金山、波士顿等地,但那里各项收费都十分昂贵,如果不是财力雄厚的企业很难扛下来。邢继俊向企业主们介绍美国是一个创新资源分布相对较为均衡的国家,美国南部一些创新活力较高的城市也非常期待与全世界最有创新活力的城市建立创新互动的合作关系。

  “爱尔兰的科技很发达,被称为‘欧洲硅谷’,他们对一般的技术转移兴趣不大,更期待与高校进行资源整合、与国际企业开展联合研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与爱尔兰开展合作,华为就在当地设有研发中心。”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科技组负责人洪积庆介绍,现在爱尔兰在联合研发的形式上也正进行变通,他们也愿意到中国来建立研究中心,“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符合中国国情。

图为:驻八国(地)科技外交官走进杭州。 方堃 摄

  “我们的碲化镉(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已经在世界领先,我们希望与科技先进的国家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龙瑞新能源工程(杭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包刚表示,现在中国有很多科学技术都已领先世界,十分需要科技外交官带路“走出去”。

  据悉,当前中国已与15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签订了111个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加入了200多个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组织,向全球派驻了146名科技外交官。“科技外交官也已成为中国引进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推动企业‘走出去’、加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桥梁纽带与资源渠道。”科技部人事司副司长周国林如是说。

  “这次浙江行,我发现中国企业与国际企业合作的趋向发生了不少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在国际舞台上主动提出新主张、新倡议和新方案。”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科技组参赞衔领事陈宏生如是说。(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