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06:25 工人日报

分享
   

重中之重

“中国是新兴大国,对于智利来说,在各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是重中之重。我们应尽一切努力加深、拓宽两国关系,使两国关系更为完整。”

——智利总统候选人、前总统皮涅拉11月20日表示,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对智利来说是重中之重。皮涅拉表示,智中两国不仅要发展货物贸易,还要加强服务贸易、投资和其他各领域的合作。皮涅拉还说,智利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希望继续推进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安排。

消除歧视

“在黑人意识日,我呼吁所有的巴西人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的巴西,尊重多样性。”

——11月20日为巴西的“黑人意识日”,也是巴西的法定假日。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社交网络上发文,强调要消除歧视,建立一个和谐的巴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有1300万失业人口,其中有63.7%是黑人或棕色人种,也就是830万人。黑人或棕色人种的失业率为14.6%,而白人则为9.9%。据报道,“黑人意识日”是为了纪念巴西历史上最主要的黑人领导人之一祖比·帕尔马雷斯。

讨论和解

“如果与会各派别就赋予和解政府更大权力并全面履行职责这一问题取得一致,我们可能继续讨论举行选举等议题。”

——11月21日,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13个巴勒斯坦派别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谈,就贯彻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等事项进行讨论。法塔赫负责和解事务的官员阿扎姆·艾哈迈德表示,本次会谈的重点是贯彻法塔赫与哈马斯今年10月签署的和解协议,尤其是要允许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带全面履行职责。

暂停讲话

“我们收到了很多建议和很多反馈,都说‘每周讲话’的作用没有发挥最大的潜力。”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近日确认,实行了几十年的总统每周广播讲话将无限期暂停。桑德斯表示,“我们在研究不同的渠道,希望加以改进,以便能够取得有更好的效果,提供更多的信息。”据悉,总统每周讲话始于1933年美国深陷经济衰退时期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炉边谈话”。

建造厕所

“在‘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我们再次承诺会继续致力于改善全国范围内的卫生设施状况。”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国际慈善机构“水援助组织”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约有7.32亿人口没有厕所可用,是全球无厕所可用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总理莫迪19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印度会继续致力于改善卫生设施状况,“我为那些在印度各地努力建造更多厕所的个人和机构点赞,他们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郭济 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